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互联网+未来空间无限:基金大幅增持 七只概念股腾飞

证券之星 2015-04-26 08:43: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对于占比第一的计算机行业,在“互联网+”的概念带动下,计算机行业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招商证券表示,从细分板块角度考虑,在国家信息安全大趋势下,未来信息安全行业出现多家过500亿市值的公司基本无悬念。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互联网+未来空间无限 基金大幅增持相关概念股

据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基金增持了284只个股,其中,南山铝业、上海石化、四维图新、得润电子、东方财富、深圳燃气、天音控股、彩虹股份、金亚科技等54只个股基金持股数量均超过1000万股,基金增持南山铝业最多,达7843.16万股,另外增持数量超过5000万股的还有上海石化、四维图新、得润电子、东方财富,分别增持达6080.65万股、5203.63万股、5071.59万股、5065.34万股。

除上述5只个股外,深圳燃气、天音控股、彩虹股份、金亚科技、延华智能、北京文化、爱建股份、天润曲轴、中达股份、红豆股份、天玑科技、新奥股份、阳光电源等个股基金持股数量也超过2000万股。

在基金一季度增持的284只个股中,增持个股占行业成份股最多的是计算机行业,共有34只个股,占比达25.19%;其次为传媒行业,共有15家公司,占比为20.83%;第三名是家用电器,共有10家公司,占比17.86%。

从基金增持的个股市场表现看,本周交易的262只个股中,有209只个股上涨,占比79.77%。其中,涨幅超过30%的股票有12只,分别为:东方财富(61.07%)、伊立浦(50%)、佐力药业(43.56%)、中威电子(38.18%)、同花顺(38.17%)、光环新网(37.94%)、北信源(37.15%)、乐视网(36.4%)、万向德农(35.05%)、河北宣工(33.84%)、千山药机(33.16%)、如意集团(33.1%)。其余个股上涨超过20%的个股为台基股份、天瑞仪器等12只个股,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61只,包括东富龙、斯莱克、长百集团、同有科技、国瓷材料等个股。

从基金增持个股的资金面看,本周交易的262只个股中,有79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的个股有64只。其中,本周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13只股票分别为乐视网(5.5亿元)、伊立浦(2.31亿元)、积成电子(2.05亿元)、天瑞仪器(2.03亿元)、红旗连锁(1.91亿元)、天壕节能(1.88亿元)、廊坊发展(1.56亿元)、南京港(1.5亿元)、中达股份(1.47亿元)、茂化实华(1.28亿元)、长春燃气(1.25亿元)、河北宣工(1.11亿元)、光环新网(1.0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乐视网最新收盘价112元,公司将成为国内首家正式推出自有品牌电视的互联网+公司,产品售价约为目前国内同类一半售价,分别为6999元和1999元,6月下旬正式发售(CP2C模式),同时将会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黄金地段建立体验店。2014年一季报披露,公司将今年超级电视的预计销量目标由100万台上调至150万台。截至2014年6月30日,乐视机顶盒累计销量(含订单)约为175万台,超级电视累计销量(含订单)约为90万台。同时,公司2015年3月31日公告称,预计公司2015年1月份至3月份净利润约9428.13万元至10713.79万元(去年同期为8571.03万元),同比增长10%至25%。业绩变动原因:与同期相比,公司各主营业务继续快速发展,品牌知名度以及用户规模得到持续提升;公司在一季度进一步加强了终端业务供应链的优化、优质内容资源的引进、云视频平台的建设、海外业务的扩张和投入以及高级核心人才的引进等,将对2015年全年的战略目标顺利实现打下坚实的基础。另外,公司2014年年报披露,2015年3月6日股东人数较2014年12月末减少19.74%,筹码集中度有所提高。

对于占比第一的计算机行业,在“互联网+”的概念带动下,计算机行业无疑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招商证券表示,从细分板块角度考虑,在国家信息安全大趋势下,未来信息安全行业出现多家过500亿市值的公司基本无悬念,国际间信息安全军备竞赛升级有望推动板块估值切换,重点标的包括华胜天成(多个型号小型机预计4月份批量出厂,服务器子公司新云东方入选中关村可信计算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打消非国产疑虑)、启明星辰(收购拓展电磁安全和数据安全)、东方通(高管参与增发收购微智信业,拓展内容安全并加快大数据转型)、太极股份(合作实现由系统集成到产品的突破)、卫士通、绿盟科技、烽火通信、东土科技、长城电脑、中国软件等。如果只选三个,推荐银江股份、华胜天成、飞利信。(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