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九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证券之星 2015-04-25 08:3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阶段调整可能性逐步增加

银泰证券 陈建华

上周A股整体延续上行趋势。沪深主板指数震荡上行继续创出本轮行情上涨新高,而中小板、创业板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亦重回强势,并再度创出历史新高。就盘面具体表现情况看上周两市周期权重与成长题材集体走强,共同带动指数上行,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期间4月20日上海市场单日成交金额突破1万亿,创出历史纪录。两市的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受政策面因素影响。

尽管当前市场强势特征依然明显,但对后市需逐步增强谨慎心理,A股连续上涨后出现阶段调整的可能性在逐步增加。一方面沪深主板自3月中旬本轮上涨以来涨幅在30%左右,而同期中小板、创业板整体涨幅亦超30%,伴随指数涨幅的扩大,市场技术面调整的压力进一步增大;另一方面从管理层的角度看,尽管其支持股市上行的态度明确,但显然更希望A股呈“慢牛”而非“疯牛”格局,市场过快的上涨不排除倒逼管理层更多监管政策出台的可能,这一预期的存在同样将对后期两市运行形成抑制。此外,伴随股市的上行,4月份新股IPO节奏明显加快,尽管短期新股发行的提速并未对两市运行产生过于明显的负面影响,但随着更多新股上市带来的供给增加,其对市场影响由量变到质变的时间点也在逐步临近。

因此后期,尽管当前沪深两市整体依然维持强势格局,但依然应持必要的谨慎心理,沪指4400点上方料将是高风险区域。从中期的角度看A股牛市并未结束,伴随货币政策的宽松、居民增量资金的入场以及国内各领域改革的推进,沪深两市长期上行趋势仍将延续。

下周趋势 偏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300-4500点

下周热点 大消费板块、京津冀、军工

下周焦点 个股杀跌风险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