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元电信服务行业互联网+能源:能源互联网蓄势待发

证券之星 2015-04-25 08:2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能源互联网:互联网技术对能源行业的颠覆性变革

能源互联网,即借助电力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实现各类集中式电源、分布式电源、储能装置、用电单元的能源流、信息流的互联互通,在允许新能源接入的同时,合理分配能源资源以提高能源利用率。借助能源互联网,用户可以清晰地了解电源储能的分布情况、用电侧能源需求状况,借助系统控制网络实现能源储备和能源需求的匹配,同时还可以将自身分布式能源储能借助能源交易平台开展能源在线交易、转售等业务,发掘能源的商品属性。

需求+政策双轮驱动,能源互联网呼之欲出

能源互联网诞生于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这一大背景,旨在实现清洁能源对于传统化石能源的替代、解决化石能源燃烧产生的环境问题。就中国现状而言,能源互联网横空出世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具体而言:1、能源互联网要求引入大量分布式清洁能源进入发电领域,有利于解决目前中国普遍存在的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2、长期以来中国电力体制僵化,2015年电力改革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发电侧和售电侧的电力系统市场化改革在提升电力效率的同时,为能源互联网的发展创造了政策条件,与此同时,能源互联网的发展进一步发掘电能的市场化属性,促进电力改革深入推进,能源互联网与电力改革呈现双螺旋递进式发展态势。

全球能源互联网风起云涌,产业链参与方迎发展良机

为应对能源与环境危机,全球主流国家均涉足能源互联网领域,目前大部分国家依然处于智能电网建设阶段,仅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在能源互联网领域取得试验性进展,中国在特高压输电、智能电网、分布式能源领域取得长足进展,并制定了2025年初步形成能源互联网全国布局的战略规划。能源互联网的发展涉及发电、输配电、售电及用电侧等多个环节,包括发电阶段的分布式电源及储能,输配电阶段的智能变电站,用电端的智能电表、充电设施、售电服务,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和系统平台等。可以预见,随着能源互联网稳步发展,相关产业链参与方必将持续受益。

重点公司推荐

鉴于中恒电气旗下子公司中恒博瑞和普瑞智能在售电服务领域发展潜力巨大,科华恒盛产品布局契合能源互联网多环节需求,我们看好中恒电气、科华恒盛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发展前景,维持对两者“推荐”评级。(长江证券 胡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