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百三:抽刀断水水更流 健康慢牛向前走

证券之星 2015-04-25 07:5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管理层终于开始干预快速上涨的牛市

面对迅速,短期就冲到4400点的快牛、狂牛,管理层很担心,先讲话要投资者保持冷静,特别提醒新入市者,后又说要查两融。两招无用,股市继续大涨。于是,周四收市后,证监会公布4月份通过的第二批新股25家。这个通知的最大杀伤力是说;“下一步,我会将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两批次。”这种明确讲要一个月发两次明显有施压的意思。

二、新股中签率其实很低,从前几次看,不合算

由于新股的中签率实在很低,以最近一次的周四几个新股看,约160-190万中签一个;中签赚1.5-2万元;但如果在低点买老股,则15-25-30万可赚1-3万。如中国平安在发新股75元;当时买进后到88元;一万股75万等于中几个新股。青岛海尔19.7元;当时买进;新股发完涨到23-28元;19.7万元等于中4-5个新股了。

显然;在牛市中;打新股这种防御性操作,机会成本太高;是不合算的。北京上海等传奇人物,做到十多亿,几十亿的“大师们”是不打新股的。

有人说;现在多发了啊,股市又跌了啊!再多发也是平均90-100万中签一个;中签率依然很低!关键是股市会大跌吗?

三、决不会发新股发出一个大熊市来!

本届证监会对股市态度是熊市里盼涨,快牛时怕疯,和过去一样,恨你不发展,又要管头管脚,即“国家父爱主义”。故发新股如发到股市大跌,破月线、5周线,则马上又会出来讲话,安抚、辟谣。就像近日鼓励融券,明明是鼓励做空;则马上辟谣,说不是的。

四、股市走牛走熊也不是人为可以轻易调控的;是宏观经济与货币政策等种种因素决定的。

本次牛市的主要原因:

1、央行在不停降息,存款利息降到2%,贷款利息降到4-5%是极大概率事件。老百姓及个人很多不愿意再普通存款,从银行搬家是无奈的;

2、央行在不停地降准,也是极大概率的事件。18.5%法定准备金率,除了中国,何国有之?美国对大资金才定为10%准备金率。如经济下行,中国准备金率一定下降,和世界各国靠拢。以上两项都会使资金大量流入社会;

3、货币政策从紧,在当前是不可能的。因为实体经济在真正下行,只有实体经济很旺,通胀7-11-20%时央行才会加息,加准。故目前形势绝不会加息,像2007年10月那样搞额度制管理;

4、中国正在走世界各国共同道路,实体经济跌,股市涨。美国搞QE24小时印发货币才搞上来,GDP也仅2%。英、法、德、意均是实体经济跌:货币宽松,股市涨。日本是跌过20年,安培下决心搞更宽松货币政策;结果从8000点涨到1.9万点。故中国不太可能走日本失去20年之路。

五、当前大蓝筹没有泡沫

当前大蓝筹的市盈率仍低于10-15倍,泡沫并未在它们身上出现。故,即使发新股也不能,不让人们买有投资价值之股。此外,南北车、核电、一路一带、空气水环保、医药、白酒、高科技等等,转型时的股,均是真实有希望的。

六、管理层要善待股市

牛市总比熊市好:牛市可以大发新股,增加直接融资比例;牛市可以吸引大量资金,防止高通胀发生;牛市可以反过来拯救实体经济;牛市是人心所向。故,管理层要善待股市。教育宝玉可也,痛打得皮开肉绽,绝不可取也。

本周股市:从狂牛到瘫牛到养伤反思的乖牛,以观后效。(新浪博客 谢百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尔智家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