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大盘暴跌寻找估值洼地 8低价股即将全面爆发满仓抄底

证券之星 2015-04-24 14:1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显现四大新信号 低价股仍具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沪深两市继续震荡上扬,盘中震荡加剧,上证指数当日震幅近百点,最终报收为4415.51点,收出一颗“针”样小阳十字星,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巨丰投顾:对于昨日的跳水,主要原因有三方面。首先,此处聚集大量的获利盘,阶段性资金出逃在所难免,跳水或时有发生;其次,目前盘面已经多次分化,表明短期多空意见开始分歧,很容易持续震荡;此外,在连续大涨后,随着资金的聚集以及热情的高涨,上有打压下有支撑,大幅波动就显得频繁。总之,在连续大涨后出现频繁巨震,加之前期的巨量成交,预示指数将出现较大幅度的整理,短期调整或仅是时间问题。当然,在政策以及资金的双重驱动下,指数中期行情未完,两市向好情绪延续。

广州万隆:大盘经过连续狂飙后,周四上证指数在4400点处展开了剧烈震荡走势。而在两市震荡加剧的背景下,创业板指却再次一枝独秀实现大涨,盘面再次浮现前期巨大剪刀差现象,意味着当前股指高位剧震释放了四大新信号。

首先,大盘经过连续的大涨,短期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当前股指的剧震则释放了主力调仓换股的信号。其次,沪深两市个股昨日虽然开始分化且盘面有涨少跌多现象,但整体下跌幅度并不大,涨停的股票早盘便多达87只,这说明主力并没有大规模出逃,昨日的剧烈震荡更多是主力对近期获利盘的一次盘中清洗。第三,本轮大盘的上涨先是由银行股强势所带动,之后是“一带一路”、券商、电力等发力助推股指进一步回升,而昨日“钢铁侠”亦载誉归来。所有权重股几乎轮转一遍,同时两市一般都有钢铁股魔咒,该板块再次走强引发股指巨震,释放了市场做多出现分歧信号。第四,创业板指再次暴涨站在2700点,而沪指却在4400点剧烈震荡,说明当前资金对小盘题材股仍偏爱有加。而创业板指昨日再次大涨,也意味着正式突破了前期小平台,这有利于中小市值个股向纵深方向延伸发展。

脚步放缓有利后市走强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上证指数依然保持高位,在高位收出一颗小阳星并成功突破4400点整数关口,尽管上涨依旧,但昨日午后的突然跳水仍使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股指将如何演绎?

华讯投资:进入本周以来,除了周一高开低走大幅巨震之外,周二和周三连续两个交易日呈现井喷,均走出了百点长阳行情,并且连续突破4300点、4400点等整数关口,且每一日都在刷新阶段新高,市场不可谓不气势如虹、牛气冲天,就是一个字“热”。各大指数纷纷刷新阶段新高,各大板块纷纷“比赛上涨”。短期来看,随着资金的滚滚而来,市场将不断的创出新高,百点长阳或成短期新常态。

从技术面来看,根据2008年6124点和2009年3478点等多次牛市顶部的形态分析,成交量通常先于指数见顶,短期来看指数依然有上涨空间,但4500点下方震荡料将加大。早盘主板在震荡之后快速回落,收出小阴线。经济数据的疲软或是最直接的打击,主力可能借助此消息在盘中完成洗盘,但上行趋势并未打破,放缓脚步有利于后市的走强。总体来看,昨日早盘主板迎来了调整,盘中的震幅加大。而创业板指则大幅上涨,虽然表现强劲,但跳空缺口过大,有回补缺口的需求,故创业板指近期仍有风险。而主板则有望在调整后继续上攻,调整则是介入的好机会。

低价股仍具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两市再现“煤飞色舞”行情,而基因测序、工业4.0等概念股在昨日也有不错市场表现。请问,后市哪些板块值得关注?

广州万隆:后市方面,核电、工业4.0、国企改革、区域经济、产业资本运作股等仍将继续强势。今年是改革年,改革主题将贯穿始终;同时又是保增长之年,基建投资等也是长线主题,仍有大量机会值得挖掘。

天信投资:从近期市场的炒作逻辑来看,仅仅围绕着政策预期和低价股来展开:上周“一带一路”再一次受到爆炒,特别是价格绝对值较低的个股涨幅较大,如中国一重(601106)股价从不足7元,六个涨停板之后升至接近12元,所以预计短期市场的炒作继续围绕绝对价格低、政策有预期以及今年以来涨幅较小的标的,具体到板块方面,相对看好酿酒、有色金属、煤炭、环保、钢铁等二线蓝筹。(证券日报)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