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牛市常颠簸 牛市换车不下车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4-18 08:2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未来增量资金入市的步伐将延续,保险资金的权益类投资占比将提升。目前,保险机构权益类投资仓位在12%左右,如果升至15%,将有约3000亿元险资入市。

“市场如此强势,出乎我们意料。”某中型保险公司高管肖忠(化名)说,公司在权益类投资方面的操作偏激进,仓位在20%以上,做的小票比较多,一季度以来获利颇丰。“但大家预期中的调整迟迟没有出现,这反而让我有些担心。”

“短期内调整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我们会注意仓位控制和调整,但绝对不会就此下车,我们只是换车。”肖忠说。

牛市常颠簸

肖忠说,最近公司在加强内部研讨和与外部沟通,比较一致的观点是牛市贯穿今年问题不大,但区间波幅会加大,中级调整迟早会来,幅度可能在5%至10%,但调整的时点很难预测,可能在4月底。

肖忠所在公司是一家中小型保险公司,股市投资的管理体系、激励机制比较灵活,在股市上的仓位比较重,即使熊市期间也有10%左右的配置,在去年底以来的这轮牛市行情中,仓位更是高达20%。肖忠说,从目前的操作来看,蓝筹股属于低配,主要配置的是一些业绩不错的中小板个股,“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及时调整,船小好掉头嘛。”

大型保险公司的权益类仓位比例也在上升。某大型国有保险公司投资管理部门负责人任辉(化名)说,在年初制定的区间投资比例内,由于主动加仓和市值被动提升,股票和基金仓位已在12%左右。

“一季度股市呈现的单边牛市行情超出我们预判。”任辉说,年初预判的4000点年内高位现在已被有效突破,后续投资需要更新思路,更加注重稳健性和灵活性。“这种单边行情肯定会面临中期调整,现在的问题是市场预期中的调整都没有兑现。”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说,大盘上涨过快,市场面临获利回吐压力,而新的股指期货品种标的中证500的成分股中,中小盘股不少,会加大前期涨幅较大的中小盘股波幅。这些都可能造成市场短期休整,幅度可能在200点左右。

“大盘3月以来上涨25%左右,基本上没有调整过。本周不少机构预期大盘可能在新股申购、期指新品种挂牌等因素下趁势调整,但没想到大涨200多点。这么任性反而有可能把牛市透支了。”肖忠说,牛市中有些颠簸可以更好地警示风险,让快牛变慢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