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将见“5.30” 新阶段新思路

证券之星 2015-04-17 15:07: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7日,沪深两市股指大幅高开,沪指高开高走,午后在海工装备、铁路基建、有色金属、核能核电、煤炭等板块带动下大涨逾百点,突破4300点关口,再创逾7年新高,尾盘回落失守4300,深成指高开高走,大涨近200点创逾7年新高,创业板高开冲高回落,2500点得而复失,沪指本周涨6.27%。

下周又见5.30高点

今日大盘盘中站上4300点,下周大盘就可能挑战“5•30”时的高点。会否出现阶段性见顶?

巨丰投顾分析称降准降息预期加上打新资金回流,近期大盘有望展开向上逼空行情。本轮从2000点发起的阶段性行情已经实现了翻番。在牛市上行过程中,会遭到各种各样的利空袭扰(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注册制推进等),更多的是给踏空资金买入的机会。

分析人士表示,从杠杆交易规模、市场容量、股价结构等多方面因素看,现在牛市格局与此前相比已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自沪综指登上4000点后,“强势、震荡、新高”成为牛市新特征,投资者需要新的操作方式应对。

震荡:在4000点之上的大幅震荡已成常态。自3月中旬以来,沪深两市成交额便维持在万亿元之上,万亿级别资金在市场中来回腾挪必然会放大市场波动幅度。投资者需理性看待市场“大震荡”,对质优股票应逢低吸纳。

强势:每当市场出现大幅调整,后续承接力量往往足够充沛,这更加坚定投资者对这轮牛市的信心。以本周为例,本批30只新股冻结资金可望达3万亿元左右,资金冻结给货币市场造成的压力在周四达到峰值。

新高:沪综指以4194.82点的收盘点位再度刷新本轮上涨新高,流动性宽松和改革红利所驱动的牛市行情继续演绎。下周批量申购资金将解冻,资金回流推动下,股指新高路恐将延续。

低估值板块迎春天

天信投顾称从整体来看,此轮牛市行情,低估值板块个股一直表现差强人意,整体落后于大盘不少。而此后在估值修复需要和板块轮动的惯性之下,低估值板块将迎来春天。

进入牛市的中期,市场前期滞涨的板块会吸引更多的资金介入,补涨动能强势。因而,低估值板块后续走强补涨也是大概率事件,投资者应当重视和去积极寻找有价值洼地的A股中的板块和个股。

昨天中小创业板虽然一度出现“阳包阴”的走势,但是午盘回撤的幅度超过了涨幅的一半,说明了市场资金对这个板块还是存在很大的忌惮。应该说代表中小创业板的热点已经退出了市场的核心区,这也为中小创业板的风险埋下伏笔。

东莞证券分析师潘绍昌认为,总体上看,前期涨幅相对较大的板块,受到产业资本的相继减持而形成较大的抛售压力。与此同时,3月份以来并没有板块出现净增持,反映产业资本对目前市场板块的走势趋向谨慎。

巨丰投顾建议,继续布局滞涨品种,尤其是最近大幅跑输指数的潜力品种,建议重点关注受益经济刺激计划,但尚未大涨的环保、水利等板块,此外对于美丽中国这一沉寂已久的题材,可以逐步加以重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