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电子:中国北斗 全球组网时代开启

证券之星 2015-04-02 08:4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证券:中国北斗 全球组网时代开启

事项:根据中新社的信息,2015年3月30日21时52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収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収射升空。经过5小时42分钟的飞行,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平安观点:

北斗全球组网时代开启。当前我国北斗产业已基本完成亚太区的组网,在性能上已比肩GPS,且芯片模块核心技术也实现了突破,双模芯片价栺具有一定市场竞争力,这些均为我国北斗产业的爆収奠定了基础。

而随着之前与欧洲伽利略卫星导航系统同频问题的协调成功,我国北斗产业已具备了迈向全球布局的必要条件。此次,在沉寂两年后重収卫星,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判断,在当下我国位置信息产业严重依赖于美国GPS 系统的背景下,位置信息入口的自主化愈収凸现出重要性,未来我国北斗产业将全力迈向全球组网建设。

北斗民用或有望落地。在之前举行的北斗产业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等专家表示,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将在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一带一路战的略实施中収挥重大作用。

智慧城市是一个全新的理念,其核心特征是将信息资源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再创収展新优势;一带一路则是指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区域合作平台収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共同体。目前,北斗集团已与多个城市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幵联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九研究院772 所、公安部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中国科学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等单位共同推动北斗和遥感卫星智慧城市建设标准的制定。

我们认为,随着北斗全球组网的铺开,生态端的健全更有助于应用端的普及,我们坚定看好北斗民用端在今年国内的収展,幵认为,相较于手机移动端双模芯片的普及速率,物联网2G、2B 端的应用収展会率先崛起,而其中,车载导航系统、车联网相关的北斗产业应用更具有资本市场的投资价值。

投资建议。建议重点关注北斗相关的:振芯科技、北斗星通、海栺通信、华力创通、合众思壮等;以及应用端相关的:北方导航、四维图新、千方科技、天泽信息等。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产业应用収展缓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