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西安一带一路规划出台 五股重磅大戏即将上演

证券之星 2015-03-31 09:1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日前,《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战略规划》(下称《战略规划》)和《西安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发展规划》(下称《园区发展规划》)发布,启动了第一批60个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1155亿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西安一带一路规划出台 首批投资达1155亿

日前,《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战略规划》(下称《战略规划》)和《西安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发展规划》(下称《园区发展规划》)发布,启动了第一批60个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1155亿元。

据第一财经日报3月31日消息,由西安市发改委组织编制的《战略规划》、《园区发展规划》两项成果通过专家评审,为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描绘出建设蓝图。并启动了第一批60个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到1155亿元,其中,有12个项目总投资在30亿元以上,有4个项目总投资在100亿元以上。

按照《战略规划》所描绘的“一大战略、两大定位、三大目标、四大抓手、五大平台、六大中心”的蓝图,西安将以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域的战略定位,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未来,西安将通过西安自由贸易区、中新合作项目、国际内陆港、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等四大抓手,建设成为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欧亚合作前沿城市、开放型体制机制创新城市。此外,西安将依托自身优势,打造国际合作、科教创新、经贸物流、金融服务、文化交流等五大平台,逐步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金融商贸物流中心、机械制造业中心、能源储运交易中心、文化旅游中心、科技研发中心、高端人才培养中心。

借助西北智能公路枢纽平台项目、“长安号”国际班列运力提升工程等交通基础设施类项目,不断提高西安的交通承载力,把西安打造成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此外,中西部商品交易中心、百利威(西安)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国美西北电子商务中心等电子商务及物流类项目,将不断完善西安的商贸服务网络,促进贸易便利化,把西安打造成丝绸之路经济带物流枢纽和集散地口岸。

在强化产业优势方面,西安将通过民用飞机高升力系统生产项目、高端环保设备及先进机械制造项目等机械制造类项目提升先进制造综合竞争力。此外,国际创新产业科技研发服务中心、空间信息技术产业集群项目等科技研发类项目,将不断发挥西安雄厚的科技资源优势,增强科技对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的引领作用。

在人文交流平台建设方面,通过丝绸之路文化基地、汉长安城遗址文化景区工程等文化旅游类项目和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等人才交流类项目,打造西安与丝路沿线城市在人文交流方面的合作平台。

西安广汇城千亿级企业总部、中国农业银行陕西金融信息中心等项目将发挥西安在能源装备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城市的能源合作。加之各类金融项目的建设推进,西安将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中心。A股中西安一带一路概念股西安旅游、西安饮食、西安民生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大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