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季末资金面风平浪静 新一轮IPO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3-31 09:1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0日,在季末关口上,资金面仍风平浪静,资金利率较为平稳。市场人士指出,3月下旬财政存款释放及人民币贬值压力缓和暗示新增外汇占款或有恢复,共同增加短期流动性供给,与存款偏离度考核一起,降低了一季度末流动性季节性波动。

30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回购利率涨跌互现,总体平稳。具体看,隔夜回购利率(存款类机构行情,下同)加权值收报3.20%,微涨1bp,7天利率加权值收报3.96%,涨3bp;中等期限的14天和21天回购利率继续走低,加权值分别下行4bp、21bp;期限更长的1个月到3个月回购利率略见上行。交易员称,季末资金需求旺盛令回购利率下行遇阻,但资金市场场内供给充裕,流动性总体仍维持相对宽裕。

市场人士表示,自3月中旬以来,资金市场持续缓步向好,除春节后现金回流到位之外,资金面转暖与3月例行财政存款释放,以及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暗示新增外汇占款或见恢复性增长不无关系。此前央行加量续做到期MLF并连续下调公开市场逆回购利率,亦提前释放稳定流动性预期的信号。另外,自从存款偏离度考核实施以来,季末流动性波动本身也有所下降。

市场人士指出,短期来看,资金面安稳跨季几无悬念,但进入4月份,资金面波动仍可能加大,需留意央行流动性操作。首先,4月初,银行体系可能面临较大规模的准备金补缴;其次,新一轮IPO也蓄势待发,对资金面的常规扰动不容忽视;第三,4月份由于企业缴税,财政存款一般增长明显,对资金面亦形成抽水效应。

有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一季度经济数据不乐观,4月份流动性收紧压力或促使央行进一步采取降准等放松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