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互联网金融股一季报业绩猛增 六股续传奇

证券之星 2015-03-29 10:2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临近3月末,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的经营业绩状况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盘点梳理现有324份业绩预告,其中的一大看点即是:一批互联网+金融股首季业绩同比呈现出大幅增长态势,近期股价大涨、曾被看作是概念炒作的相关公司也由此寻获了一些业绩支撑。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3月26日,沪深两市共有324家上市公司预告了第一季度业绩状况,其中179家公司因业绩改善或提高而“报喜”,占比55.25%,具体为76家预增、91家略增、12家扭亏;而在106家因业绩下滑或亏损“报忧”的公司中,则有23家预减、22家略减、42家续亏、19家首亏;另有包括猛狮科技在内的六家公司尚不能确定盈亏变动走势。在“报喜”阵营中,尤以互联网金融股的表现最为抢眼。顺荣三七、明家科技、互动娱乐、二三四五、联络互动等所从事主业与互联网密切相关的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样取得了大幅增长。其中,前四家公司业绩大增主要在于其所购资产此前已顺利完成并表;联络互动则是因公司应用分发业务持续增长,产能持续释放,由此预计一季度业绩增幅在181.43%至343.84%之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顺荣三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顺荣股份:研运并举、手页并驾,页游龙头腾势而上

顺荣股份 002555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余李平 撰写日期:2014-12-16

联运市场第一大运营平台,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借壳顺荣股份上市的37游戏是页游联运市场第一大运营平台,目前累计注册用户已突破3亿人次,月开新服2000组以上,日活跃用户近200万;公司过去两年开服市场占有率始终维持行业首位,未来将充分受益于联运市场平台集中度的提升,并不断强化公司在用户获取、品牌推广以及产业链议价能力等各方面的竞争优势。

左手运营右手研发,联运一体化快速推进:公司首款自研页游大作《大天使之剑》已取得月流水过亿创纪录佳绩,后续仍有多款自研产品推出值得期待;公司作为联运第一大平台将推动并受益于研运一体化模式的发展,未来将通过包括自研、投资、参股等模式布局研发环节寻求页游产品差异化,并最大化产业链价值;研运一体化将促进37游戏内容研发与平台运营深度融合,加快公司向行业寡头发展步伐。

全线进军海外和手游市场,打开新成长空间:目前公司已经实现运营平台在台港澳、泰国、韩国的布局,后续将加快加拿大北美地区的推进,海外市场未来三年有望再造一个37游戏;同时公司已经采取“联运+独代+自研”并重的运作模式进入手游市场,MAX4手游计划每年发行30款普通手游产品,8款明星产品,并斥资15亿进行投资内容CP和渠道资源,实现手游全产业链格局。海外和手游市场为公司提供了新的成长空间,并带来业绩的高成长和高弹性。

业绩预测与投资建议:在不考虑传统业务情况下,我们预测37游戏14-15年分别实现营收26.92亿元和38.1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6.4%和41.8%,37游戏60%股权对应的净利润规模为2.28亿元和3.4亿元(同比增长55%和49%),14-15年摊薄EPS(总股本增加至3.2亿股)分别为0.71元和1.0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5倍和43倍。若我们假设公司于15年实现对37游戏剩余40%股权收购,当前股价对应15年EPS(1.53元)的估值为30倍(摊薄后)。我们认为公司行业竞争优势明显,未来两年公司业绩可预期持续高增长,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给予买入评级,基于15年37游戏100%股权收购后的摊薄业绩给予35X估值,目标价54元。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和产品开发风险,产品生命周期风险、政策监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