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泰君安:创新型银行将老树开新花 3股至少34%的空间

证券之星 2015-03-29 09: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综合金融+创新金融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冠华 日期:2015-03-27

摘要:

行业观点:高度重视具备互联网基因金融机构的估值修复柔性

高度重视具备互联网基因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发轫于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完成之前和互联网迅猛发展过程中(两者共振),注定了世界上最牛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必将产生于中国,要么产生于最具金融基因的互联网企业,要么产生于最具互联网(创新)基因的金融机构。前者,因为具有业绩弹性和想象空间,股价会有非常出色的表现,完全符合资本市场规律;同样,后者因为具有雄厚基础,估值具有巨大修复柔性,股价也会有不错的表现,同样值得高度重视。

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银行不要轻言颠覆。互联网金融“从无到有”容易,“从有到优”较难。毕竟金融不像简单商品,它一方面强调安全性,另一方面强调综合服务性,何况传统银行也在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谋求转型和变革,不会坐以待毙。中国银行业的主要利润来源于对公业务,这一部分互联网金融想要染指不容易。即使是零售,赚钱的也是高端客户这一块,互联网擅长于中低端群体的碎片理财。人类社会发展史表明,人与人的见面交流依然占据最重要位置,正如一对男孩女孩,不太可能仅凭互联网的交流就去结婚领证,一定要见面拉手深入谈过恋爱才会结婚,同样道理。

转型创新型银行估值有望老树开新花。当前银行的经营环境已经发生重大变化,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留给它的只有静态优势。未来银行的投资机会来自从躺着吃饭向跑着吃饭转型。传统平庸型银行,将会低估值常态化;转型创新型银行,估值将会老树开新花。

兴业银行:创新金融+综合金融,市值标杆:中国平安

核心逻辑:综合金融+创新金融。推荐兴业银行并非来自传统银行逻辑,未来股价上涨空间源自从传统银行向综合金融和创新金融的完善和部署,进而实现估值的切换。以传统银行框架估值,给予22.40元目标价,现价空间34%。在综合金融和创新金融趋势下,我们认为兴业银行未来的参考标杆为中国平安。

逆风情况下提前布局的稳健品种。做投资,赚钱要多,更要稳。浮盈再多,落袋才是利润。当投资者已有良好收益做保障的情况下,应该逐步开始为下一步稳健赚钱的品种和万一发生逆风意外情况如何应对提前做好布局。基于此,重点推荐兴业银行,还推荐中国银行和平安银行。

风险提示:系统性信用风险爆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