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股还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证券之星 2015-03-29 08:2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行业:重申券商股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崔晓雁 日期:2015-03-27

近期压制券商股估值的因素及我们的观点。

年初以来券商股持续滞涨,我们认为压制因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上证综指在3600 点高位徘徊,市场担忧股指下跌拖累券商股;二是券商牌照向银行等放开。根据瑞银策略观点“2 季度A 股市场将维持震荡上行的趋势”,因此我们认为市场系统性风险较低。牌照放开方面,考虑到银行系信托公司成立多年,但在信托业大发展的过去几年并未形成强大冲击,我们认为未来券商牌照即使向银行开放,3-5 年内也不会有大的实质性影响,尤其是对于优质大券商。

增量资金持续流入市场,客户保证金和融资融券余额创历史新高。

2 月下旬以来增量资金持续流入,从三方面体现:1)3 月第3 周新增A 股账户114 万户,环比+58%,创2007 年5 月以来新高;2)截至3 月20 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1.64 万亿元,3 月前20 天投资者银证转账等资金净流入5138 亿元;3)3 月25 日融资融券余额突破1.44 万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较2月末+2833 亿元。目前资金流入的速度已大幅超越去年最快的时候。

持续向好的业绩有望成为券商股股价的主驱动。

考虑日均成交额连续破万亿、两融余额重返高增长、IPO 发行显著提速等,我们预计上市券商2015 年净利润有望同比+50%以上。考虑到近期资金大量流入,成交额、两融等不断创新高,我们预计市场持续活跃下券商月度业绩也有望不断创新高。而持续向好的业绩则有望成为券商股股价提升的主驱动。

重申券商股有进一步上行空间,继续看好低估值大券商。

我们重申市场情绪高涨下,券商股业绩和估值有望双重提升,有进一步上行空间。我们继续看好估值较低且显著受益于行业创新发展的大券商华泰、中信、海通。建议关注历史投资收益占比较高或权益类自营规模较大的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