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昌红科技:积极布局基因诊断耗材产业链 强烈推荐评级

证券之星 2015-03-27 15:1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昌红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和科华生物签订投资意向公告,拟收购科华生物持有的科华检验80%左右的股权。

结论:

我们继续看好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公司董事长和中钰资本设立医疗并购基金,此次拟收购科华生物的真空采血管子公司,这一系列动作体现了昌红科技在医疗领域的布局正在积极推进,我们认为2015年将是公司在医疗行业大有作为的一年。我们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2015-2016年公司EPS分别为0.50元和0.65元,继续给与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

观点:

1、看好此次意向收购。此次拟收购的标的——科华检验——是科华生物旗下控股子公司,主要产品为真空采血管。科华生物持有科华检验80%左右的股权。

对于此次两家上市公司的投资意向,我们这样理解:

首先,对于科华生物,它是国内IVD行业的龙头之一,具有相对完备的技术平台,产品覆盖了生化、免疫(ELISA和化学发光等)和核酸诊断(血筛与临床)等几个主要的领域,公司收入规模超过10亿元,科华检验从事的真空采血管业务对于科华生物而言,收入和利润占比很小,根据科华生物此前的公告,这块业务不是其未来的战略重心,所以我们认为科华生物转让这块业务的股权是符合其未来战略利益的考虑。

其次,对于昌红科技,该标的的意义有所不同。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已经明确指出,公司向医疗器械高值耗材领域的转型,是以其上游模具开发优势作为核心竞争力的,未来公司在这一领域的业务拓展也将以此为核心。公司的基因存储板一方面是进入全球基因诊断产业链的敲门砖,另一方面也显示了公司在高端制造业的过硬实力。公司也已独立开发了自己的真空采血管产品。因此,对于昌红科技而言,科华检验在产品上和公司有协同,但是在渠道资源,管理团队,以及研发积淀等方面,更多地是和昌红科技的互补。(东兴证券 宋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