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科院联合清华发明液态金属机器人 基金押宝4股

证券之星 2015-03-26 09:4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26日从中科院获悉,近日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医学院联合研究小组,在海外学术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有关可变形液态金属机器的研究论文,迅速被全球多个知名科学杂志或网站专题报道,引起了热烈反响。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中科院联合清华发明全球首个液态金属机器人

26日从中科院获悉,近日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清华大学医学院联合研究小组,在海外学术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有关可变形液态金属机器的研究论文,迅速被全球多个知名科学杂志或网站专题报道,引起了热烈反响。

该研究为世界上首次发现一种异常独特的现象和机制,即液态金属可在吞食少量物质后以可变形机器形态长时间高速运动,实现了无需外部电力的自主运动,从而为研制实用化智能马达、血管机器人、流体泵送系统、柔性执行器乃至更为复杂的液态金属机器人奠定了理论和技术基础。

业内人士认为,自驱动液态金属机器的问世引申出了全新的可变形机器概念,将显著提速柔性智能机器的研制进程。当前,全球围绕先进机器人的研发活动正处于如火如荼的阶段,若能充分发挥液态金属所展示出的各种巨大潜力,并结合相关技术,将引发诸多超越传统的机器变革。

随着液态金属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技术突破,未来有望迎来更大的市场空间。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部分A股公司目前已经布局液态金属领域。例如宜安科技、安泰科技、云海金属、东方锆业等,或将再度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中国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