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稀土价格或持续上涨 七只股重磅大戏即将上演

证券之星 2015-03-09 08:09: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在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后,业内猜测很有可能会上调稀土资源税。在稀土收储方面,有消息称3月份国家就会执行。另外,国务院法制办等正在牵头制定《稀有金属管理条例》。稀土大集团整合也在推动中。在多个消息刺激下,稀土市场开始回暖。2014年11月,稀土价格结束了一年多的跌势,开始强力反弹。截至3月6日,稀土价格指数上涨10%左右。其中,中钇富铕矿涨幅11.76%,氧化镨钕涨幅14.28%,氧化镝上涨28.87%。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稀土价格或持续上涨

春节过后,稀土主流品种继续涨价。6日,氧化镨钕市场价上涨1万元/吨,涨幅3%;镨钕金属上涨5000元,涨幅1.25%。自去年12月以来,氧化镨钕涨幅已达14%。

对这波上涨,许多券商分析师认为是稀土新政预期带来的。

2014年9月,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发起稀土打黑行动。自查阶段、整改阶段结束后,目前该行动进入了验收总结(2015年2月1日至3月31日)阶段。按照部署,在这一阶段,对稀土打黑中发现的失职渎职、官商勾结行为,要及时提交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对稀土行业来说,今年还面临很多变数。

在取消稀土出口配额后,业内猜测很有可能会上调稀土资源税。在稀土收储方面,有消息称3月份国家就会执行。另外,国务院法制办等正在牵头制定《稀有金属管理条例》。稀土大集团整合也在推动中。

在多个消息刺激下,稀土市场开始回暖。2014年11月,稀土价格结束了一年多的跌势,开始强力反弹。截至3月6日,稀土价格指数上涨10%左右。其中,中钇富铕矿涨幅11.76%,氧化镨钕涨幅14.28%,氧化镝上涨28.87%。百川资讯稀土分析师杜帅兵认为,稀土价格短期内还是看涨的,预计到4、5月份都会处于上涨的趋势中。(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