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油气设备:强烈推荐天然气下游消费端的机会

来源:齐鲁证券 2015-03-02 08:4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月2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390元和375元,调价执行时间为2月27日24时。本次油价调整,创新成品油定价机制以来月内两连涨新纪录,且多地汽油将重返六元时代,此次油价调整不涉及消费税。

点评:国内成品油价格如期大幅上调,初步验证对天然气下游消费端投资机会的推荐逻辑。25日我们发布报告预期国内成品油价格将大幅上涨,利好天然气消费的经济性,建议投资者关注天然气下游消费端的投资机会。今日国内成品油价格如期大幅上涨,初步验证我们对天然气下游消费端投资机会的推荐逻辑。

无需担忧国际油价短期震荡,国内成品油价格将随国际油价缓慢回升。我们也注意到近日受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有所震荡,但我们认为目前油价已非常接近成本线,继续大幅下跌的概率较小,预计将缓慢修复。即使国际油价出现一定幅度下调,我们认为在目前国内通缩环境下,或许会再次使用消费税抵消成品油下调幅度,以抵抗通缩。因此,我们认为市场无需担忧国际油价的短期震荡。

天然气下游消费端更大级别的投资机会将来自今年上半年天然气增量气价的下调,将显著改善LNG经济性,LNG行业有望重回景气周期。2014年气价上调叠加油价快速下行,天然气经济性渐失,甚至出现了LPG对天然气的反替代,2014年天然气表观消费量累计同比逐月下行,这有悖于能源绿色低碳战略。且发改委2014年11月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4年度报告》中暗示2020年中国天然气消费应达到3600亿方,2015~2020年复合增长率12.2%。因此,我们认为,在低油价时代,天然气门站价将适当下调以推广使用天然气,调整能源消费结构保护环境。

天然气市场化定价已走过了最为关键的两步,而第三步则是在2015年上半年调价窗口开启时,实现存量气和增量气价格并轨的目标。在低油价时代,我们预计,具体的调价措施或是在上半年下调增量气价同时上调存量气价实现接轨,下半年门站价或视国际油价再做调整。由于LNG使用的是增量气,将受益于增量气价下调,改善LNG的经济性,行业将重回景气周期。经测算,气价下调对LNG经济性的改善弹性远高于成品油价格。因此,我们认为,天然气下游消费端将随着增量气价下调,迎来更大级别的投资机会。

天然气下游消费端相关标的估值水平已基本反映目前低迷的基本面。以下游消费端标的富瑞特装(未评级)为例,其市盈率只有29.2倍,而同期申万机械设备板块整体市盈率为40.99倍,沪深300为12.15倍,相对于机械设备板块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我们认为,目前较低的市盈率已基本反映目前行业低迷的基本面,随着后续油气相关价格措施的落地,将迎来趋势性机会。

投资建议:随着相关价格措施逐步落地,天然气下游消费端相关标的将迎来趋势性机会,建议关注天然气下游消费端投资机会,机械板块优选富瑞特装(未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气增量气价未如预期下调;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瑞特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