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大盘高位局势不明 9股严重低估可伺机潜伏待暴涨

证券之星 2015-02-28 14:3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族激光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大族激光:低估的优质成长白马股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红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彭涛 日期:2015-02-05

市场因素:

国内制造业升级有望推动激光产业,进口替代空间大。光纤激光器在各个业务领域的占有率不断提升,推动全球激光市场的发展,并以其高效率及低维护运营成本优势逐渐受到系统集成商青睐。我国激光设备产业已形成以华中地区、环渤海湾、长三角及珠三角等四大地区产业集群,制造业升级,进口替代有望推动我国激光产业再续黄金十年。

汽车行业需求稳步提升,大功率产品渐入佳境。自大族激光于2009年推出国内第一台高功率光纤激光切割机以来,现已在全球累计安装运行1000余台,国内市场份额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除了少数厚板应用外,光纤激光切割设备必将因其性价比优势全面取代CO2激光切割设备,而公司作为该领域行业龙头受益最明显。

新产品拉动公司继续高成长。公司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力度,紫外、绿光等高端激光打标设备已抢占行业制高点,实现了从光源、振镜到自控系统的完全自制,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而公司也正开发适用于蓝宝石切割等高端应用的皮秒及飞秒激光系统。储备产品3D打印设备和CNC设备市场开拓亦值得期待。

风险因素:消费电子行业景气度下滑;大功率设备量产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降等。

投资策略:预计2015年EPS0.8元,按照行业和历史25倍数估值,目标价格20元,考虑当前16.5元价格,给予买入评级。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