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259亿巨资涌入三类股 大盘中阳反击存重大硬伤

证券之星 2015-02-26 16:44: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两市收出中阳线,不仅补发了节后开门红包,大盘离3300点更是近在咫尺,资金也呈现大幅流入之势。据好股道资金流监测,周四两市流入达359亿,其中券商信托、功臣建设与银行资金涌入最多,达到182亿之巨。

主力巨资再次涌向权重股,说明当前市场流动性的充沛。其中一带一路王者归来,中铁二局再次涨停板,意味着前期调整充分、符合国家战略级别的低估值板块,率先受到主力关注,直接带动了券商、银行等板块的全线回暖;此外,两会即将到来,相关概念类个股也纷纷涌起,如环保、水利概念大涨3%以上,葛洲坝强势涨停等;而海隆软件再次涨停,股价短期暴涨近70%,则是主力深度介入运作的结果。所谓个股最大的利好便是主力大举抢筹,其上涨往往是最具爆发力的。因此,在权重王者归来之际,对符合国家战略级、业绩大增、政策利好与主力深度介入的个股,我们可大胆布局与坚定持有。

资金大幅回流,权重股全线回暖,大盘欲重回3300点。这是否意味着大盘近两个月来的调整已结束,后市将冲破3400点的箱体顶呢?我们认为,周四大盘中阳反攻存重大硬伤,短期走势仍难判断本轮调整就此结束。

所谓无量反弹不可靠,特别是大盘处于关键点位,其上涨更需要有量能作为基石。而周四大盘量能虽比周三明显放大,但也仅有3343亿的量能,跟前期无法相提并论,这说明市场做多力量并不统一,中阳反击更多是博周末央行降息降准的重磅利好。此外,下周全国两会将召开,历来两会前后A股表现都比较谨慎,更有逢会必跌的“魔咒”,其政策面等不明朗因素也将令A股反弹较为犹豫。由此来看,后市若市场量能不能够放大,那大盘短期将还有所反复。

不过,虽然大盘反弹存在硬伤,但两市涨停潮却精彩纷呈,说明当前市场机会是颇多的。因此,我们不妨可重个股轻指数,对年报业绩大幅增长、且股价前期没快速拉升个股,我们可大胆持有;对符合国家战略、且有并购重组类的个股,我们可坚定持股信心;对有主力深度介入,股价前期调整充分的个股,我们可逢低布局,如中铁二局的再次飙涨;对估值低廉、本轮被错杀的权重股,我们应积极回补仓位,如国金证券的涨停板。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岩山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