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5-02-26 13:4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盛屯矿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盛屯矿业:金属金融服务将迎来爆发增长,拟积极尝试互联网经济模式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吴漪,丁士涛 日期:2015-02-26

事件:2015年2月17日盛屯矿业发布14年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48亿元,同比增加20.3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加41.55%。基本每股收益0.114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0.099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点评:

2014年公司确定了重点发展方向。公司拟以有色金属采选、贸易及供应链金融为基础,向商业保理、设备融资租赁、黄金租赁等金融业务领域深度拓展,完善产业链金融综合服务业务。2014年公司矿采选业务实现收入4.6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89%;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及贸易业务共实现收入28.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38%。

矿采选收入增加得益于原有矿山产量上升及新并购矿山业绩释放。受益于技改扩产的进行以及矿山保暖工程的实施,公司主要矿山埃玛矿业和银鑫矿业2014年实现提前开工,受气候条件影响较大的选矿厂全年延长生产时间30%左右。公司矿山全年实现矿石处理量73.94万吨,实现并表收入4.67亿元,其中埃玛矿业收入2.70亿,净利润1.61亿元,超额完成重组利润承诺。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募投项目之一的华金矿业也在2014年下半年并入上市公司,华金矿业全年实现收入8590万元,净利润2605万元。

公司有色金属综合贸易、商业保理、黄金租赁等业务处于快速发展期。2014年公司综合贸易业务销售收入为24.28亿元,同比增长54.05%。2014年公司金属产业链业务营收4.53亿元,同比增长262.88%。保理业务截至2014年末已投放业务量1.42亿元,报告期取得营收928万元,净利润543万元。公司于2014年底开展黄金租赁业务,截止年末已投放业务量1.86亿元,报告期取得营收727万元,净利润443万元。

公司拟非公开增发大力拓展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业务。2013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10.19亿元投向华金矿业收购及勘探项目,银鑫矿业技改扩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2014年公司发行14盛屯债募资4.5亿元。2014年12月公司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发行股份募集总额不超过28.80亿元全部投资于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业务。公司年报披露,拟在3年内利用资产证券化等财务杠杆,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的总业务量争取突破200亿,产生净利润突破6亿元。

公司拟主动积极尝试互联网经济模式。公司在大力推进金属金融综合服务业务的同时,通过加快有色金属领域的信息、数据集散、撮合交易,与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结合,将公司打造成优势的金属产业链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

盈利预测及点评:暂不考虑非公开增发事项带来的业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摊薄每股收益为0.20元、0.23元、0.25元。按15-2-17收盘价7.53元计算,对应的15年PE为37X。公司金属产业链金融服务业务2015年将迎来爆发,我们看好公司在该领域的发展前景,特别是公司的有色互联网金融平台模式,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金属价格长期低迷;金属供应链业务迅速发展导致现金流出。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亚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