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改革方案上报国务院 七股飞升

证券之星 2015-02-18 07:3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近期,在2015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上,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顾洪辉表示,上海自贸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制定,在与中央36个部委沟通后,已经报给国务院,“近日将会获得批准,从内容上看,值得期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为买卖建议。)

上海自贸区改革方案上报:服务业制造业开放举措覆盖全浦东

上海自贸区扩区后的各类安排即将浮出水面。

近期,在2015上海商务情况通报会上,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顾洪辉表示,上海自贸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制定,在与中央36个部委沟通后,已经报给国务院,“近日将会获得批准,从内容上看,值得期待。”

据顾洪辉介绍,目前已经制定了2015年上海自贸区工作安排,涉及六个方面,分别是制度创新,分别是投资管理、贸易监管、金融以及政府事中事后监管创新;以及两大保障,法制和政策保障。顾洪辉说,因为上海自贸区扩区后新纳入了三个片区,所以还涉及管理体制的调整和优化,以及在上海全市范围内学习借鉴自贸区改革成果。

去年12月底,上海自贸区扩区范围划定:从原先的28.78平方公里,扩展至120.7平方公里。新纳入的三个片区是陆家嘴、张江和金桥,这三块片区原本都有各自的管理架构。

这4个片区未来将如何协调?顾洪辉的回复是,改革事项不一样,会发挥各个管委会的作用,同时浦东新区也要发挥其作用。顾洪辉透露,等上海自贸区深化改革方案通过后,将召开自贸区领导小组会议,届时将最终敲定新架构的具体负责人选,时间极有可能在春节前。

至于今年的扩大开放举措,顾洪辉说,在服务业领域,上海自贸区将进一步提出开放举措,涉及六大领域,“很多是大家感兴趣的。”而且,今年上海自贸区会将工商执照、组织机构代码以及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贸易领域,将继续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实行大通关,试点分类状态监管。

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金融领域,顾洪辉说,今年上海自贸区将建设更多的国际平台,“现在已经具备条件,马上可以启动自由贸易账户的外币业务,实现自由贸易账户本外币一体化。”

去年6月上海自贸区启动的自由贸易账户业务,暂未开通外币功能。

据介绍,在事中事后监管领域,上海自贸区将把信息公开、公平竞争以及权益保护三块,对标国际高标准继续推进。而张江高科园区会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在人才发展、成果转换和政府管理等方面进行创新。

顾洪辉告诉澎湃新闻,眼下,上海自贸区的各片区正在为3月1日前的挂牌做准备,上海方面也已经提交了新版的负面清单,“国家层面上,考虑要有一个各自贸区都可以用的负面清单。上海根据实践情况,已经提交了自己的2015版清单。”

在通报会现场,上海市商委主任尚玉英还提到,今年将认真做好自贸试验区的区域扩展工作,在上海全市复制推广自贸区改革经验。全力推动自贸区改革成果向浦东新区辐射推广,将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扩大开放措施扩大到整个浦东。 (澎湃新闻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