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皖新传媒内外发力 连收两家公司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兴彩 2015-02-11 08:1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皖新传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1.57亿高调捧场吴晓波后,皖新传媒没有停下收购步伐,公司10日晚披露,已相继与新世界、国图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书》,收购新世界出版社、法国凤凰书店部分股权。

公告显示,公司与新世界出版社(下称新世界)签订了《投资意向书》,拟以现金约7702万元(最终金额以评估值为准)增资新世界出版社,增资完成后公司获得新世界34%的股权。公司与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图公司》签订了《投资意向书》,双方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收购法国凤凰书店,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20%股份。

资料显示,新世界隶属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是我国最主要的对外出版机构之一,以社会科学、教育、财经、语言学习和参考书为主,兼顾多种选题开发,拥有9科(全)教辅出版资质,同时拥有互联网出版资质和手机出版资质。法国凤凰书店位于巴黎塞巴斯多波尔大街,是一家在法国成立时间最早的、专营中国及亚洲国家书刊的华文书店,在法国文化界颇有影响,书店的经营范围包括汉语教科书和字典,影视音像产品,法英中三语的文学,历史,哲学,艺术书籍等。该书店也是知识界、汉学家和侨界聚会的场所,在华侨和喜爱中华文化的友人心中有着重要地位。书店于2009年获得了由法国文化部颁发的优秀独立书店称号。

具体合作方面,公司增资新世界后,将利用其出版资源优势、结合公司的发行资源优势,共同开发产品和开展市场经营,通过精品图书、教辅图书的出版,扩大新世界在公司区域内的图书市场占有率;通过出版发行一体化,提高双方在出版发行环节的利润水平;新世界承诺在畅销书优先供货、发货折扣等方面给予公司优惠,公司承诺在专柜陈列、店堂推广、货款结算等方面给予新世界出版社优惠。收购凤凰书店后,公司将利用实体书店运营经验,负责其运营管理,在植入文化创意体验后,把凤凰书店打造成中国在法国的外宣窗口和交流平台。

对于此番投资,公司表示有利增强品牌影响力和盈利能力,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公司与新世界可通过双方优势互补,整合上下游资源,打通出版发行产业环节,延伸公司产业链,与新世界合力打造全媒体、全球化的数字出版与发行服务平台。与国图公司收购凤凰书店符合中央文化“走出去”战略,是开辟海外中国文化“走出去”版图、践行“新闻出版强”的重要举措;在将凤凰书店打造成中国外宣窗口和交流平台后,有利于探索开启海外文化基地和文化宣传站点可持续盈利的新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世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