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盘后观市:大盘沉闷收官 操作控制仓位为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1-31 10: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摩投资:大盘沉闷收官 沪指月线8连阳终结

今日上证指数报3210.36点,跌51.94点,跌幅1.59%,成交2843亿元;深成指报11150.69点,跌98.35点,跌幅0.87%,成交2237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046.61点,跌91.78点,跌幅1.50%;创业板报1680.58点,跌30.79点,跌幅1.80%。两市共有618家个股上涨,1691跌,涨跌比为1:3。非ST类涨停个股36家,跌停个股7家。

今天是1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早盘高开后遇阻回落,金融、石油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拖累指数大幅跳水。午盘之后,地产、银行护盘,指数窄幅震荡反弹。盘面上环保、水务、文化传媒等题材板块涨幅居前;保险、软件跌幅居前。受益人民币贬值的家电板块表现活跃。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延续疲弱表现,成交量继续萎缩。中小创业板同样缩量回调。大盘整体表现沉闷。从技术面来看,沪指月线8连阳终结,收出缩量十字星,成交量依然是近期制约指数上行的重要因素。而且近期资金面上利空消息不断,先是监管层要求银行严查违规资金入市,又有年前新一轮IPO预计规模超过20只。短期来看,指数在目前3400点强阻力位之下如果没有量能配合继续上行突破的概率较小。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支持本轮蓝筹行情的根本逻辑还没有发生改变,改革带来的风险偏好上升趋势没有改变,无风险利率下降带来的大类资产配置向股市转移的趋势也没有改变,我们认为管理层短期的打压只是在股市上涨与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之间寻找平衡,中长期不会改变目前股市的估值提升的趋势,慢牛行情依然是未来的主旋律。

操作上短期由于量能制约,市场热点轮动速度较快,持续性不强,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为主,中长线可以继续关注金融、一带一路、国企改革、铁路基建等有国家政策支撑的概念和板块。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