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空军三把利剑悬空高挂 后市或还有一波杀跌

证券之星 2015-01-31 07:5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虽然多方努力的想让大盘月线收红,可惜市场量能大幅萎缩,做多得不到市场认可,反而被空军步步打压逐波下行,最终大盘月线收阴,日线上更是收出了近期少有的四连阴走势,市场调整之势可谓明显。

从盘面来看,在大盘调整下,不少个股被波及纷纷出现了大跌走势。其中证监会严查高送转,让今年高送转概念旺季不旺,集体出现了滑铁卢,海润光伏更是5日便暴跌了20%;此外年报临近也引爆了业绩地雷股,周五跌停的个股无一不是业绩暗淡的股票,如中科云网、宇顺电子等的跌停板;而软件类个股集体暴跌,龙头中国软件与远光软件高位跌停,则是主力对阶段涨幅巨大个股不计成本的砸盘。需警惕的是,个股最大的风险便是主力出逃,其杀跌往往快速而凌厉的。因此,在市场持续调整之际,对涨幅巨大、消息利空技术破位与主力出逃的个股,应尽快调仓出局。

板块个股全线下挫,大盘破位下行,说明前期火爆的局面已正式告一段落。我们广州万隆认为,随着一月份行情以调整谢幕,二月行情中空军仍有三把利剑悬空高挂,这意味下周空头或还有一波袭击。

空军第一把利剑是,新年伊始证监会发行新股节奏明显加快,数量也增多。下周新一批IPO申购或提前杀到,在行情走弱下更多资金或出场打新股;其次,2月9日上证50期权将上市,恐会引发市场再次宽幅震荡,空头恐借机大幅砸盘,这点和当时的期指很相似,也是上市前涨,上市后完全被空头主导;最后,临近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这将较大幅度分流市场资金,今日市场已有所体现。如好股道资金流统计,周五两市资金便大幅流出达158亿,假日效应逐渐显现。

因此,在市场急转而下,空头仍有三大利器之际,操作上我们就应务必以防范风险为主。如对涨幅巨大主力开始大举出逃的股票,我们应第一时间卖出;对技术上量价背离或弱于大势的,我们应尽快调仓换股;对筹码松动、弱于大势的股票,我们应勇于调仓换股;对年报业绩惨淡,且主力暗中出逃的股票,我们应不留幻想坚决斩仓;对技术破位或筑顶明显的权重股,我们应敢于止损。(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光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