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粤高速2014年实现净利3.19亿 增长149%

证券之星 2015-01-30 20:21: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粤高速A(000429)30日晚间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55亿元,同比增长9.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9亿元,同比增长149.46% ;基本每股收益0.25元。

公司表示净利增长是受到以下因素的综合影响:

(1)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27亿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受车流量自然增长,广佛高速和佛开高速通行费收入增加所致。

(2)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减少7,00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佛开高速公路谢边至三堡段收费期调整,佛开高速折旧同比减少。

(3)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减少2,70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偿还到期贷款利息支出减少和母公司利息收入增加的综合影响。

(4)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88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高速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收到委托贷款800万元,转回资产减值损失。

(5)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5,50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转让参股路段广东茂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20%股权投资收益1.35亿元,本年没有该因素影响;公司其他参股项目投资收益同比增加8,000万元。

(6)营业外支出同比减少1.53亿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同期九江大桥停止收费确认资产损失1.58亿元,今年没有该因素影响。

(7)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8,170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期转回上年度递延所得税资产,所得税费用相应增加。

同日,公司公告,参股公司深圳惠盐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简称“惠盐公司”,公司持有惠盐公司 1/3 股权)于 2015 年 1 月 29 日收到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委关于落实盐田坳隧道取消收费相关工作的函》。根据该函,盐田坳隧道于 2015 年 2 月 1 日零时起取消收费,分两期支付惠盐公司补偿款,其中第一期补偿惠盐公司 13,067 万元,第二期约 3,704 万元(以惠盐公司实际缴纳税金为准),提前收回盐田坳隧道收费经营权,员工安置由惠盐公司自行负责。

据初步估算,该事项将使公司 2015 年度净利润增加约 1500 万元(最终数据以 2015 年年度报告为准),对公司 2015 年资产、经营状况不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粤高速A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