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只低价股最具翻番潜质

证券之星 2015-01-29 07:5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京东方A: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公司成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亮 日期:2014-10-31

事件:

公司10月30日发布2014年三季度报,2014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52.88亿元,同比增长2.08%;营业利润16.11亿元,同比下降3.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55亿元,同比增长36.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48亿元,同比增长3.08%。其中,第3季度营收91.75亿元,同比增长7.69%,环比上升14.38%;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8.13亿元,同比增长62.67%,环比上升79.10%。

点评:

主要季度财务指标:3季度营收91.75亿元,同比增长7.69%,环比上升14.38%;3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8.13亿元,同比增长62.67%%,环比上升79.10%。3季度毛利率23.56%,同比下降2.32个百分点,季度环比上升0.19个百分点。3季度公司三项费用率11.38%,同比下降4个百分点,环比下降2.23个百分点。存货周转天数50天,较2季度的55天有所下降。

公司份额不断提升,增速跑赢行业:据Displaysearch数据,2014年前三季度全球LCD营收615亿美元,同比下降3.9%。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2.08%,表明京东方全球份额正逐步提升。目前鄂尔多斯5.5代AMOLED产线一期产能自7月开始量产,良率稳步上升,合肥8.5代线项目已完成全部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产线爬坡顺利,良率逐步提升,预计年内满产,重庆8.5代线项目已于2014年7月底完成主体厂房封顶,目前正在进行洁净室及装修等工作,预计年内开始设备搬入。随着公司更多产线投产,预计京东方全球份额将不断提升,预计2014-2016年收入分别将达到345、376、415亿,同比增长2.3%、8.8%、10.4%。

优化产品结构,毛利率稳中有升:公司目前积极扩大高毛利率小尺寸业务占比,提升前沿技术产品创新力,研发多款高性能手机屏,LTPS技术研发取得阶段性突破。北京5代线提升高端手机比例,成都4.5代线推进车载、医疗、穿戴产品转型,合肥6代线小型化转型取得成效,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分别为19.88%、23.37%、23.56%,稳中有升。随着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将得以持续。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综合考虑行业供需改善以及京东方在大陆液晶显示的龙头地位和发展前景,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2014至2016年EPS为0.076元、0.083元和0.090元。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价格跌幅超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