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乐视网造车计划遭9成高管反对 还有很长段路要走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5-01-26 15:2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乐视第一款汽车操作系统的问世,潜行一年之久的乐视造车路径也被官方曝光。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与三年前乐视上下齐心推出互联网电视业务不同,这次内部在互联网汽车项目上几乎出现了一边倒的反对声音。

除了公布第一款汽车操作系统,乐视控股还成立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专门负责这项新业务,由原英菲尼迪中国及亚太区总经理吕征宇担任副总裁,还成立了一支大约260人的技术团队负责超级汽车的研发工作。

更智能

不重复特斯拉和比亚迪

乐视官方没有具体说明内部投反对票的高层主要基于哪些观点。

就目前情况来看,影响乐视造车的因素很多。因为与电视不同,汽车牵涉到更为漫长的生产链条、更为密集的资金和技术,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积累。更不用说牌照方面,政策要求生产电动车必须具备至少3年汽车生产经验,竞争对手无一不是采取与传统厂商合作的贴牌模式,唯独乐视明确提出了自主研发的口号。

贾跃亭在一封内部信中曾指出,“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乐视生态已然成型,汽车将作为乐视生态向细分垂直领域拓展的下一个“五年计划”。乐视总裁助理姜东阁引用贾跃亭的话说,“即使万劫不复,如果能点燃更多人的梦想,也义无反顾。”

根据乐视公布的智能汽车UI系统LeUIAuto版,乐视汽车将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地图应用、影音播放等功能,为驾驶员和后座人员提供更加多样的汽车服务;而且可以适配全部终端,让驾驶员随时随地掌握汽车状况。

不难发现,乐视试图为电动车提供更加丰富的内容、更加智慧的功能,但是用户眼下首先要考虑的可能是汽车的充电、续航问题。

支持美国电动车品牌特斯拉在中国一夜走红的除了互联网营销,还有其多年积累的电动车技术,充电更快、续航更长。尽管如此,由于家里充电不尽安全、户外充电桩分布有限等客观环境限制,还是导致了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的销量大幅下滑。

就在乐视亮相超级汽车业务进展的同天,比亚迪也发布了自己全新的电动汽车产品。尽管没有点名乐视,对于互联网造车,该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毫无掩饰自己鲜明的态度:“这只是一个概念和炒作而已。”

“快,来了”

逗号不是一段容易的路

在公布超级汽车操作系统的同时,乐视公布了该业务的最新进展,乐视控股成立了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吕征宇担任副总裁,一支包含各类专业人才的约260人的技术团队已经完成。

“乐视汽车计划已经潜行一年之久,贾总(贾跃亭)去年出国考察,明为布局海外业务,实际就是为了筹备汽车项目。”姜东阁说。

2014年6月,贾跃亭出国,乐视声称目的为拓展海外市场。其个人微博却很少有海外电视业务上的动态,反倒屡屡出现接触欧美等国汽车厂商的消息,后来官方直言,贾跃亭有60%的精力都放在汽车上。

贾跃亭在国外不断释放乐视“可能”要做汽车的消息的时候,2014年8月,搜狐前副总编、汽车事业部总经理何毅出任乐视车联网公司CEO,进一步印证了乐视要做汽车的猜测。履新后的何毅透露,乐视的车联网团队已有几十个人。

此后,乐视在汽车业务上的小动作不断被曝光,就在何毅加盟乐视的同期,乐视与北汽集团一起投资了美国高科技纯电动汽车设计公司Atieva。三个月后,贾跃亭回国,乐视“超级汽车”正式问世。

何毅还透露,乐视已组建了一支来自硅谷的研发团队,吸纳了传统汽车制造、电动系统、互联网、智能硬件等领域的行业人才,汽车制造领域人才主要来自特斯拉、奔驰、宝马、福特、通用等车企,这支团队日前在北京总部就汽车项目展开了一场“深层次交流”。

乐视名为“快,来了”的发布会给人一种乐视汽车即将上市的错觉,但是观察人士指出,汽车项目从立项、研发到面世往往需要数年的时间,乐视如今才做一款操作系统,距离真正的汽车产品上市,还将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