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三只新股明日上市定位分析

证券之星 2015-01-26 10: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民股份: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农药杀菌剂龙头:公司主要业务为农用杀菌剂原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代森类、霜脲氰、三乙膦酸铝、嘧霉胺等杀菌剂原药和制剂系列产品;此外,还有杀线虫剂威百亩的生产和销售。其中代森类杀菌剂产能居世界第4位、国内第1位;霜脲氰、三乙膦酸铝、嘧霉胺和威百亩产能居国内第1位。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招商证券:10.60-12.30元

广发证券:16.2元

招商证券:利民股份合理价值区间为10.60-12.30元

竞争优势突出的农用杀菌剂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农用杀菌剂的生产和销售,产品总产能为3.3 万吨/年,主导产品代森类、霜脲氰、三乙膦酸铝、嘧霉胺、威百亩产能和产量均居国内第一位。公司具有自主研发、不断推出新产品的能力,国内外客户众多。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农用杀菌剂行业产品系列齐全、服务模式领先、综合实力较强的领军企业之一,产品远销海内外。

农药需求稳定增长。农药国内需求稳定增长,预计2015 年将达到230 万吨,年均增长5.3%。目前中国农药市场容量约400-500 亿元,农药制剂年消费量约200 万吨,预计需求增速将达到5.3%,到2015 年将达到230 万吨。行业产值增速为7.1%,到2015 年将达到600 亿元。

募投资金投向主业,提高综合竞争能力。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2500 万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年产2.5 万吨络合态代森锰锌原药及系列制剂技改项目和年产2000 吨霜脲氰原药及水分散粒剂项目。代森锰锌原药及系列制剂技改项目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5.4 亿元、年平均净利润1.2 亿元。霜脲氰原药及水分散粒剂项目将显著降低辅助生产成本从而提高毛利率。通过实施募集资金项目,公司优势产品生产规模将明显扩大,行业领先地位也将进一步得到巩固。

盈利预测与DCF 估值结果:根据预估股本10000 万股,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 年EPS 分别为0.53 元、0.60 元、0.70 元,同比分别增长1%、14%、15%。根据DCF 方法和相对估值法,我们得出公司每股合理价值区间为10.60-12.30 元。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变动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募投项目延期风险。(招商证券)

利民股份:产品线领先的农药杀菌剂龙头

公司是国内杀菌剂龙头企业

公司是国内杀菌剂行业的领军者。公司主营产品包括代森类、霜脲氰、三乙膦酸铝、嘧霉胺等杀菌剂原药和制剂系列产品及杀线虫剂威百亩。公司是最早实现代森锰锌、霜脲氰等杀菌剂规模化生产的厂家之一,销售规模居国内同行业前列。

产品线领先,代森锰锌类杀菌剂具备优势

利民股份的核心产品代森锰锌类杀菌剂是第三大杀菌品种,2012 年全球销售额达到6.3 亿美元。公司拥有2 万吨产能,约占国内产能36.36%。

公司的代森锰锌生产能力排名全球第四,主要竞争对手是印度的三家公司,UPL、Indofil、Sabero。与印度公司相比,利民股份具备成本优势。

公司另一核心产品霜脲氰也是规模较大的杀菌剂品种。2012 年全球销售额为1.4 亿美元,公司销售额约占全球的10.5%。公司具备1000 吨霜脲氰产能,生产能力国内第一,占据国内约63.49%的产能。

海外客户稳定,以出口业务为主

公司目前已经是杜邦、先正达、拜耳等国际知名公司的供应商,形成了稳定的客户资源。同时,公司也是国内主要农药制剂公司诺普信、浙江禾本等的供应商。公司产品以出口为主。公司具备完善的海外销售网络和渠道,出口业务占比高。2013 年公司国外业务收入占总营业收入的68%。

募投项目实现产品升级,突破产能瓶颈

盈利预测与估值

短期内公司盈利能力较为稳定,未来的业绩增长更多来自于产品销量的增加。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6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8 元、0.64 元、0.75元(均按公司新发行股份2500 万股摊薄后计算)。我们将以出口为主的定制类农药企业作为公司的可比公司,综合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和行业地位,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为对应2014 年摊薄后每股收益的28 倍,对应股价16.2 元。

风险提示

1、盈利能力下滑;2、项目建设进度低于预期;3、产品价格下降和原材料价格上升。(广发证券)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产品线领先,代森锰锌类杀菌剂具备优势

海外客户稳定,以出口业务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