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资金暗中布局黑马 12股早买早翻身

证券之星 2015-01-23 13:3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智慧能源:战略转型确立,打开成长空间“强烈推荐”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张镭 日期:2015-01-23

公司是电缆制造行业龙头,为适应现代产业变迁和企业竞争的新形势,在明确将主业聚焦于电缆产业的同时积极谋求转型,努力将自身打造为“智慧能源专家“,2015年公司将通过收购兼并加快其转型步伐。就现有业务而言,凭借电缆电商平台和新能源工程总承包业务,公司有望打开估值空间。

投资要点:

公司重新打造业务线并转换经营理念,全面布局转型。围绕“智慧能源专家即智慧能源系统服务商”的定位,公司重新打造业务线,设立五大业务板块,管理理念也从产品经营向资本经营转变、从业务管理向市值管理转变。对艾能电力和水木源华的收购,不仅完善了公司的转型布局,也验证了其转型的决心。

2015年公司将加快实施战略主业并购与新业务拓展。并购或新业务拓展的方向可能包括风电光伏运营与维护、智能储能、充电桩、节能减排、智能电网控制技术、信息系统设计与集成以及特种电缆等。其中,对新能源业务的并购或拓展大概率将率先完成,以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

电缆电商巨头雏形初现,公司估值有望提升。两平台面临的都是千亿规模待开发的市场空间,发展前景可期。同时,“一网两平台”是一个整体布局,公司借此有望构建电缆产业链双闭环,为后续涉入供应链金融埋下伏笔。

艾能电力业绩增长有望超出对赌承诺。新能源行业在大趋势上仍维持较高的景气程度,EPC总承包作为主要的商业模式将显著受益。公司与新能源运营商有着长期良好合作,艾能在公司资源和奖励机制的支持下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5年,电缆业务收入有望恢复高增长。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增速下滑主要受到铜铝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行以及电网投资不达预期的影响,展望2015,预计铜价仍将呈现底部震荡态势,但得益于特高压建设高峰期的到来,电网投资增速将大幅上行,公司传统业务有望步入上行通道。

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测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32、0.55、0.65元,对应PE分别为29、17、14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可能发生的并购以及“一网两平台”和工程总承包对公司估值的提升,给予2015年25倍PE,目标价13.8元,“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商平台发展低于预期,新能源发展低于预期,特高压建设步伐可能低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12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