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揭秘涨停板:次新股继续遭资金爆炒 国信证券连续9涨停

证券之星 2015-01-12 16:2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均大幅低开,而今日整体出现分化走势。创业板继续反弹,主板则继续下寻支撑,进行调整。深成指再度强于沪指,有望率先企稳反弹。从盘面上看,国产软件、大数据、充电桩涨幅居前;马歇尔计划、电力改革、大飞机跌幅较大。截止收盘,共有26只个股涨停。以下将对部分股票涨停原因进行分析:

【次新股:迦南科技、正业科技、中矿资源、南威软件、国信证券、赢时胜】

涨停原因揭秘:今日大盘大幅低开后维持震荡走势,临近上午收盘时大幅跳水,个股普跌。面对近期满仓踏空的窘境以及众多个股发布高送转预案,次新股成为投资者较好的选择之一。此外,今日的2只新股申购拉开了本周新股申购的序幕,在新股申购的带动下,今日次新股纷纷涨停。

【并购重组:红阳能源、宝诚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红阳能源(600758)及其全资子公司灯塔热电拟分别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沈阳焦煤100%股权,交易作价63.93亿元。沈阳焦煤主营煤炭及伴生资源开采和开发利用,煤炭批发经营,煤矸石销售。

宝诚股份(600892)拟以20.0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2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4.6亿元,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收购淘乐网络100%的股权、收购中联传动100%的股权、偿还债务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分散染料:闰土股份、浙江龙盛】

涨停原因揭秘:由于原料还原物生产企业遇环保问题停产,导致染料供应持续紧张,部分染料公司库存接近于零,染料巨头不得不在元旦前后连续涨价。受此影响,主营纺织染料、印染助剂和化工原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闰土股份(002440)、主营染料、中间体、减水剂等特殊化学品的浙江龙盛(600352)今日涨停。

【国资改革:江铃汽车】

涨停原因揭秘:2014年第四季度成立的国企改革调研组和国资委、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进行了多次讨论研究,目前对于国有企业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基本达成共识,最早有望于今年年初出台。受此影响,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的江铃汽车(000550)今日涨停。

【高送转:远方光电】

涨停原因揭秘:远方光电(300306)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潘建根向公司提议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同时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超材料:鹏欣资源】

涨停原因揭秘:鹏欣资源(600490)拟与其他合作方共同投资认购另一上市公司向特定投资者的非公开发行股份。公司作为战略股东拟投资约15亿元,将主要用于对超材料科学领域项目的投资。

【充电桩:上海普天】

涨停原因揭秘:北京已开展“路灯充电桩”改造试点,通过路灯节能改造后节电容量支持电动汽车充电,首批路灯充电桩改造试点已经展开。受此影响,拥有电动汽车充电设备研发及制造领域拥有完整的解决方案的上海普天(600680)今日涨停。

【锂电池:路翔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全球汽车电池龙头,美国江森自控周一将推出专用于启停系统的钛酸锂电池,新电池可显著提升汽车燃料经济性,同时也是首次将汽车启停、启动电池分开。受此影响,拥有年产2.2万吨锂盐及金属锂、锂合金生产项目的路翔股份(002192)今日涨停。

【智慧城市:飞利信】

涨停原因揭秘:旅游局近日印发《关于促进智慧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16年,建设一批智慧旅游景区、智慧旅游企业和智慧旅游城市,建成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网络和平台。受此影响,向用户提供建筑智能化工程、信息系统集成、IT产品的飞利信(300287)今日涨停。

【期货:美尔雅】

涨停原因揭秘:证监会1月9日正式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开展股票期权交易试点,试点范围为上证50ETF期权,正式上市时间为2015年2月9日。受此影响,子公司美尔雅(600107)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主营期货经纪业务和期货业务培训的美尔雅今日涨停。

【行政获批:众合机电】

涨停原因揭秘:众合机电(000925)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有条件通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