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传中国央行考虑新的货币政策工具 七只概念股将井喷

证券之星 2015-01-02 09:19: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丰银行:中国央行新规相当于降准160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PBOC)日前下发文件要求,2015年起,将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存款纳入存款统计口径,包括证券及交易结算类存放、银行业非存款类存放、SPV(资产证券化中的特定目的机构)存放、境外金融机构存放等。上述存款应计入准备金交存范围,适用的存款准备金率暂定为零。

汇丰银行(HSBC)周二(12月30日)对此表示,“这一消息对银行股构成利好,因为它意味着银行的存款基数变大、放贷能力提升。这一新规影响巨大,相当于降低银行存款准备金160基点。但另一方面,新规“可能推迟市场对全面降准的预期。”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指出,“截至2014年3季度,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在银行的总存款达到10.3万亿人民币,其中包括已经计算在存贷比中的5.2亿人民币保险公司存款协议。因此存贷比计算新规相当于向市场注入了5.8万亿人民币的新增信贷。”

该经济学家并指出,“与此同时,截至2014年11月份银行普通存款总额达到大约117万亿,假设大银行存准率为20%,存贷比新计算方法在理论上相当于降准160基点。”

中国央行一直被认为不愿实施全面的货币宽松。但自从11月底降息以来,货币宽松的闸门已经打开,还包括中期借贷便利(MLF)和存贷比新规等中国版量化宽松(QE)。今年中国央行资产负债表的扩张速度高于GDP增速。

汇丰经济学家认为存贷比新规是全面降准的不完美替代,因为这一政策对中小银行并不那么有利。“小银行的主要资金来源是较大银行的存款,而这一部分存款并未免缴准备金。”(fx16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