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德国倾力打造物联网技术 基金:6股飙升在即

证券之星 2014-10-28 13: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淮动力:农业信息化落地,搬迁补偿初兑现

江淮动力 000816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李大军,刘建民 撰写日期:2014-10-23

事件:

江淮动力10月22日公告:(1)公司与上农易、西藏德尚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农易物联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占比分别为70%、20%、10%。(2)子公司上农易下属上海农业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上海市农委信息中心、华东师范大学签订共建农业云联合实验室协议书。(3)公司与盐城市国土资源局、盐城市土地储备中心签订第一宗土地《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补偿价1.56亿元。

我们的观点:

1.公司农业信息化业务将围绕农业物联网、农业云、农产品追溯三个方向开展,公告内容标志着公司实施各项业务的主体明确,物联网公司负责物联网业务、农产品追溯将主要依托上农易公司。

2.在物联网业务上,公司将依托上海市在农业物联网试点模式在全国进行推广,我们预计陆续会有项目落地兑现。

3.上农易的农民一点通终端在上海已经完成了大部分涉农行政村镇覆盖,经过近5年的运营,模式已经非常成熟,如果在全国进行推广,公司将通过农民一点通终端对农民用户进行有效绑定,公司的互联网基因增强。

4.上海市农业云实验室将在物联网、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等领域进行关键技术研究、标准制定、应用开发以及进行人才培养等。实验室的成立将使公司在标准制定上具有先发优势,成为国内农业云平台搭建的标准制定者,我们认为,未来不排除与国家层面相关部门合作进行农业云关键技术研究以及标准制定。

5.公司搬迁共有三宗土地,公告内容地块的价值最大,政府按工业用地收储,收储补偿1.56亿元,可以增厚公司业绩0.10元。我们同时认为,该地块地处市区,变更为商业用地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按商业用地进行招拍挂、500万元/亩计算,总价值在5亿元以上,这部分收益政府也将补偿给公司。按此计算可增厚公司业绩0.35元。公司另两宗土地属于工业用地,预计补偿金额2亿元左右。

6.预计2014年-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0.7/45.9/57.6亿元,同增10.5%/49.6%/25.5%,每股收益为0.08/0.24/0.34元,长期看好公司转型,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以上盈利预测中不包括公司未来外延式的增长以及土地搬迁、资产剥离获得的营业外收入。

风险提示公司转型失败。

持仓基金:

基金名称持股数(万股)持股比例持仓变化(万股)持股市值(万元)占净值比例占个股流通市值比例
汇丰晋信龙腾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276.009.31276.001686.352.210.25
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340.998.32340.992083.462.020.31
华宝兴业大盘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172.0010.56-24.301050.923.540.16
华商中证500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2.886.312.3117.580.510.00
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499.992.530.003054.930.840.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