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周四公告重大利好 16股有潜力

证券之星 2013-09-26 07:5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通证券 7.15亿美元收购恒信金融集团 切入金融租赁

海通证券(600837)9月25日晚间公告,25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海通国际控股和UT Capital Holdings签订了一份股份买卖协议,海通国际控股将依据该协议相关条款和条件向UT Capital Holdings收购UT Capital Group Co., Limited(恒信金融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份。该项交易交割后,恒信金融集团将成为海通国际控股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和公司的一家间接控制全资子公司。

双方基于截至2013年6月30日的恒信金融集团以及恒信、恒运及泛圆合并的未经审计的净资产值约23.48亿元人民币,以及恒信金融集团及其各子公司的业务前景,同意收购对价为7.15亿美元,该对价将在交割时可能会有所调整。

恒信金融集团是2007年11月在香港设立的一家私人公司,隶属于TPG集团,已成功转型成为中国租赁业内一家市场领先的企业。为各行各业客户提供直接租赁和售后回租服务,其客户数量超过3000名,遍布中国260多个城市,包括上市和非上市企业。TPG集团是一间成立于1992年的全球领先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达545亿美元。

截至公告日,恒信金融集团已发行股本为16.22亿份普通股(每股价值1港币),所有已发行股本由UT Capital Holdings持有。恒信金融集团是一家控股公司,其拥有两家直接全资子公司,分别为恒信和恒运,以及一家通过恒信间接拥有的全资子公司泛圆。

其中,恒信于2004年7月在上海注册成立,致力于向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设备融资租赁服务,是中国最大的外资控股的租赁公司之一。泛圆于2006年7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是恒信金融集团的一个专门贸易融资平台,为其现有的租赁客户提供增值服务。恒运于2011年12月在天津注册成立,主要业务为经营恒信金融集团的重型卡车租赁业务。

截至2012年12月31日,恒信金融集团总资产为105.15亿元,总负债为83.67亿元,净资产为21.48亿元。截至2013年6月30日,总资产113.52亿元,总负债90.04亿元,净资产23.48亿元。

海通证券称,该项收购将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并迅速进入具有较大潜力且与集团现有业务具备高度协同效应的金融租赁市场,使集团业务收入更加多元化,降低市场波动对经营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