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券商深度研报掘金:8股前景光明成长可期

证券之星 2012-04-26 15:2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网站编者按】本文着眼公司基本面,每日客观精选券商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个股深度报告,供投资者参考!

信雅达:IT业务前景光明

信雅达 600571

研究机构:中投证券 分析师:崔莹 撰写日期:2012-04-26

主要推荐点:1、近年来公司注于IT 业务,在金融设备、金融软件和金融服务三驾马车驱动下,10 和11 年IT 业务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4.2%和179.6%;2 公司最近几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大幅超过净利润,显示其IT 业务下游需求良好,同时公司在会计上非常谨慎,近年来各种减值准备计提比例不断提高;3、支付密码器是公司金融设备中的核心产品,过去几年市场增速在50%以上,预计未来几年该业务收入将快速增长,且其收入占比提高将提升公司硬件毛利率。

金融设备超预期可能性较大:支付密码器由于在安全性和资金清算的实时性方面优于传统的印章鉴别方式,近年来迎来快速发展的局面,预计支付密码器潜在市场空间82.7 亿元-99.2 亿元,而公司11 年实现收入约9000 万元,作为行业双寡头之一, 该业务前景广阔;电话POS 在中小商户和个人市场具有一定的优势,且有望受益于第三方支付企业对线下网点的布局,尽管公司在行业内属于二线厂商公司,但由于其收入基数较小且渠道优势明显,未来几年该业务增速有望超越行业平均水平。

金融软件稳定增长:公司金融软件以银行影像业务为主,其实质是项目而非产品化的软件,目前国内银行影像业务市场处于业务流程再造初期,作为该细分市场的领先者,公司金融软件收入将至少保持稳定增长。

金融服务放眼长远:受益于国内银行BPO 需求的快速增长,近年来公司金融服务收入保持较快增长,但从事该业务的子公司净利率基本都在5%以下,我们认为金融服务业务为公司贡献利润尚需时日,但公司发展BPO 业务,能够提高银行客户粘性, 为金融设备和金融软件开拓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2-14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7 、0.49 和0.65 元,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核心人员流失风险;支付密码器和电话POS 技术壁垒较低,依赖于公司的销售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