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7股

证券之星 2011-12-23 09:03: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网站编者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是业内公认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分析师评价体系。本文遴选上榜分析师最新推荐的个股,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

林州重机:客户进一步拓展 明年结构优化趋势明显

002535[林州重机] 机械行业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撰写日期:2011年12月22日

分析师: 林晟,张仲杰

公司拟出资0.44亿元与平煤神马机械装备成立合资公司生产刮板机。公司于本月18日与平煤神马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拟成立注册资本为1亿元的合资公司(其中平煤神马占46%;公司占44%;新公司高管占10%),经营产品主要为重型刮板输送机等。

平煤神马装备产品线较全,但在煤机产品上以液压支架为主,合资后有利于公司其它产品的开拓。平煤神马装备去年销售收入近20亿元,产品有带式输送机、液压支架、刮板输送机、采掘机械、矿井提升设备、洗选设备等,其中在煤机产品上以液压支架为主。成立合资公司后双方对市场所需产品相互全面开放,互为对方生产的设备、配件提供优先使用权。在平煤神马集团内部市场中,如平煤神马装备不能提供的产品会给公司提供方便条件。因此未来在神马集团的煤机需求中,公司除刮板机外,在采煤机、掘进机上也有可能有所进展。

合作方隶属于平煤神马集团,后者十二五末煤炭产能可能翻倍,有利于其自身煤机需求增长。平煤神马机械装备的母公司是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后者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为主导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旗下拥有平煤股份神马股份两家上市公司,居2010中国企业500强第75位。目前集团煤炭产能超过4000多万吨,计划十二五末原煤年产量达8000万吨,这有利于其自身对应的煤机需求有较大增长。

明年客户结构优化趋势明显,有利于公司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公司今年以来先后与陕煤、辽宁铁法、平煤神马达成合作协议,未来还将开拓河南煤化工等,力争保持五个以上大客户。因此明年公司收入上很可能摆脱以龙煤为主的客户结构。由于目前煤炭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较高,我们认为在这一行业背景下,客户结构的优化有利于公司明年收入保持较快增长。

我们认为近期股价存在超跌,调高评级至买入-B。我们测算公司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75和1.10元,复合增长率在63%左右。近期公司股价下跌较多,我们认为这是投资者对煤机产品竞争加大以及下个月小非解禁压力的过度反映,维持17.7元的合理股价判断,调高评级至买入-B。

风险提示:所得税优惠未获批;市场竞争超预期;新产品的研发及销售不顺利;小非减持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