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11月24日券商研究所看好的10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11-11-24 15:0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文着眼公司基本面,每日客观精选获得券商研究所“买入、推荐、增持”等较高评级的公司,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第8页:第9页:第10页:

  中金黄金:国内龙头企业 业绩增长不俗

  600489[中金黄金] 有色金属行业

  研究机构:爱建证券 分析师: 张志鹏 撰写日期:2011年11月24日

  投资要点:

  国内黄金龙头企业,公司价值有待挖掘

  公司目前的控股股东是中国黄金,也是行业中唯一一家央企,公司本身也是黄金业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的销售收入排名同类型企业的前列,但公司吨/市值数据较同类公司相比处于较低水平,公司市值有被低估的可能。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91.36亿元,同比增长70.6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93元,同比增长101.7%。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分别为21.62%、13.19%、14.53%。

  公司通过增发和收购不断扩大矿产储备

  公司投资2亿元收购陕西鑫元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69%的股权,增加黄金权益储量4.5吨。此外,第三季度公司曾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5,000万股,募集资金约41亿元,用于收购嵩县金牛60%、河北东梁100%及江西金山的全部产权。公司的黄金资源储量从原先的463吨扩大至778吨左右。

  国际局势的不稳定性凸显黄金的避险作用

  受到欧洲债务危机、世界经济复苏脚步放缓等利空因素,黄金作为避险工具得到市场的青睐,各国都在纷纷增加黄金储备。从实物方面看待,黄金具备保值增值的特性,在中国传统文化下有着深远的意义。

  盈利预测与估值:

  综合考虑,公司在不断扩容矿产资源的基础上未来产能势必将逐年稳步增加,外加未来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继续推高黄金的价格,我们预计公司第四季度业绩有超预期的可能。预计2011、2012、2013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016、1.280、1.561元。结合行业平均估值水平,我们给予2011年市盈率(TTM)的26倍为估值标准,预计12个月目标位为27元,并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国际宏观市场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欧洲债务危机的趋向性不明确将直接导致国际金价的走势,并将会影响市场对黄金的需求及期望。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