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牌分析师最新推荐7股

证券之星 2011-11-11 08: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网站编者按】“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是业内公认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分析师评价体系。本文遴选上榜分析师最新推荐的个股,供投资者参考。

第1页:
第1页:第2页:第3页:第4页:第5页:第6页:第7页:

  鹏博士:互联网接入市场反垄断 公司宽带业务再迎利好

  600804[鹏博士] 通信及通信设备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撰写日期:2011年11月10日

  分析师: 戴春荣(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通信行业第三名)

  互联网接入市场或将进入有效竞争新局面

  发改委反垄断局表明国内从事互联网接入业务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互联网接入市场上共占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市场份额(按我们的统计,截止2011年5月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共占据了86.7%的市场份额;其他13.3%的份额则由铁通、一些驻地网运营商和部分有线电视运营商获得)。国家发改委反垄断局认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互联网市场上涉嫌垄断并进行调查。我们认为,此举或将有利于互联网接入市场进入有效竞争新局面。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初步估算,如果能够推动市场上形成有效竞争,未来5年可以促使上网价格下降27-38%。鹏博士向运营商等租用带宽150G左右,此项成本每年约2亿元,如果今后带宽租用价格下降可能为公司节约数千万元的带宽成本,间接提高盈利能力。同时,市场有效运行下公司向运营商租用带宽将更为顺畅。

  公司宽带接入业务正在积极进行全国性布局

  公司是具有ISP牌照的驻地网运营商,其营业收入的70%左右来自电信服务业务,而电信服务业务主要为宽带业务。公司宽带接入业务集中在北京,并逐渐开始向外地扩张。近期,公司在哈尔滨等多个城市设立分公司,负责在当地的互联网宽带接入业务的拓展和经营,多地区零基础开始的业务扩张有望带来用户和收入的快速突破。目前公司覆盖用户超过1200万户,缴费用户超过50万户。在我国宽带接入用户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背景下,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综合实力较强的驻地网运营商,公司将不断扩大宽带接入业务规模、快速提升宽带用户数量。

  盈利预测和估值

  在国家加强互联网接入市场有效竞争的背景下,我们认为,公司宽带接入业务“内生+外延”式扩张将拉动整体业绩高增长,维持原来的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EPS分别为0.20元、0.46元和0.63元,三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7.22%。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11.50元,并建议关注未来可能的外延式扩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