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券商研报 - 正文

民生证券:给予沪电股份买入评级

来源:证星研报解读 2024-03-29 22:4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竞近期对沪电股份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2023年年报点评:AI弹性凸显,开启业绩高速增长》,本报告对沪电股份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0.18元。


  沪电股份(002463)
  事件:3月26日,沪电股份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全年实现营收89.38亿元,同比增长7.23%;实现归母净利润15.13亿元,同比增长11.09%;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4.08亿元,同比增长11.36%。
  4Q23业绩高增,盈利能力创新高。受AI及高端车载相关产品放量推动,2023年沪电业绩表现亮眼。单季度来看,公司4Q23实现营收28.56亿元,YoY+11.02%,QoQ+23.16%;实现归母净利润5.6亿元,YoY+27.16%,QoQ+21.52%。毛利率方面,随着PCB业务产品结构的进一步优化,公司23年毛利率达31.17%,YoY+0.89pct。创历史新高,其中4Q23毛利率达32.44%,YoY+1.34pct,亦创历史新高。
  企通板AI弹性逐步凸显,AI新品量产交付。受益于AI服务器和高速网络系统对大尺寸、高速高多层PCB的旺盛需求,企通板业务实现规模增长。公司23年企业通讯板实现营收58.7亿元,YoY+6.82%,占公司总营收比重达65.67%;毛利率达34.51%,同比提升0.18pct。其中22年AI及HPC相关营收占企通板比重仅为7.89%,1H23相关营收达2.96亿元,占企通板营收比重提高至13.58%;2H23相关营收进一步提高至9.44亿元,占企通板营收比重达25.59%,占公司总营收比重达18.24%,AI弹性逐步凸显。在AI需求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AI服务器相关UBB等产品显著起量,3阶HDI的UBB产品已开始量产交付,交换机方面,基于112Gbps速率51.2T的盒式800G交换机已批量交付。从产能端来看,公司拟投资5.1亿元实施面向算力网络的高密高速互连印制电路板生产线技改项目,算力相关高多层及高阶HDI生产能力将得到有效提升。
  汽车板产品结构升级,胜伟策有望减亏。公司汽车板23年实现营收21.58亿元,YoY+13.74%;实现毛利率为25.65%,YoY+1.6pct,其中公司毫米波雷达、采用HDI的自动驾驶辅助以及智能座舱域控制器、埋陶瓷、厚铜、p2Pack等新兴汽车板产品市场持续成长,占公司汽车板营业收入的比重从2022年的约21.45%增长至约25.96%,产品结构高端化升级避免低端价格内卷。2023年5月公司完成控股收购胜伟策,至12月期间胜伟策累计亏损约1.05亿元,同比减亏幅度达16.17%,但仍影响公司23年汽车板毛利率2.21pct。4Q23胜伟策应用于48V轻混系统的p2Pack产品实现量产,24年有望有效减亏。
  投资建议:考虑到AI服务器及交换机PCB量价齐升,公司在算力旺盛需求的推动下进入业绩高速增长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期,预计24/25/26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2.55/28.84/32.04亿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6/20/18倍。我们看好公司在AI浪潮及汽车智能化背景下的长期成长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数据中心相关需求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下滑,国际贸易摩擦

证券之星数据中心根据近三年发布的研报数据计算,德邦证券陈海进研究员团队对该股研究较为深入,近三年预测准确度均值高达85.84%,其预测2024年度归属净利润为盈利22.31亿,根据现价换算的预测PE为25.79。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图片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8家,增持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7.26。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