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航宇微:公司暂未涉足您提及的上述技术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22 19:0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航宇微(300053)03月22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在商业航天和低轨卫星方面有哪些布局?目前主要与哪些企业或机构存在业务关系?

航宇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深耕航空航天领域二十余年,是值得信赖的航空航天核心元器件供应商,宇航电子业务是公司长期坚定发展的主业,是公司的核心技术基础,具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公司是我国宇航SPARCV8处理器SOC的标杆企业、立体封装SIP宇航微系统的开拓者;卫星星座及卫星大数据业务是公司基于宇航电子核心技术、航天资源、人才储备、资本平台打造的战略性项目,公司是我国为数不多的进入卫星运营环节的企业之一,作为成功进入遥感卫星大数据行业的上市公司,从时间窗口、产业布局、企业规模、资源能力等方面看,公司已成为卫星大数据行业引领者之一。同时,卫星大数据行业正由初创期走向快速成长期,作为行业内领先企业,公司拥有制定行业规范、主导行业生态的机会,公司采取全产业链经营的方式,努力提升客户服务深度与客户服务效率;人工智能业务引领未来技术发展的制高点,人工智能芯片是基于公司宇航电子业务的技术优势、与人工智能技术的有机结合。公司将继续秉承“芯科技、兴中国;小卫星、大数据”的发展理念,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和市场竞争优势。有关公司客户合作情况等公司经营、业务及产品相关介绍欢迎查阅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好!航宇微已向海鸥飞行汽车供货。根据23年8月30日,公司发布关联交易公告: 23年度公司与海鸥飞行汽车发生关联交易4000万元,其中至6月30日,已发生1183万元。情况属实吗?关联交易主要涉及什么产品?请如实回答,谢谢!

航宇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于2023年8月30日披露了《关于2023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66),有关情况请至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第十节 财务报告”中“十二、关联方及关联交易”中详细了解,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有无人驾驶的技术储备吗

航宇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营业务:在宇航电子业务方面,公司坚持质量为本,走国产化、自主化的道路,为航空航天、工业控制等领域提供高可靠、高性能、自主可控、低成本的宇航电子核心元器件(如领先的SOC、SIP、EMBC技术及产品);在人工智能业务方面,公司拥有自主研发的嵌入式人工智能系列处理器芯片,如玉龙810等)。公司经营、业务及产品有关情况欢迎查阅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海鸥飞行汽车和公司有业务合作吗

航宇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有关情况详情请至公司已披露的定期报告“第十节 财务报告”中“十二、关联方及关联交易”中详细了解,公司业务经营情况请以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为准,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颜军院士有无考虑将海鸥飞行汽车纳入贵公司资产,从而加快海鸥飞行汽车发展,也提高贵公司的价值的思路?

航宇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有关情况请以公司对外披露的信息为准,谢谢。

投资者:公司飞行汽车目前有哪些进展?

航宇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主要从事宇航电子、微纳卫星星座及卫星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制与生产;公司经营、业务及产品有关情况欢迎通过公司定期报告及官网详细了解,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存储器有磁电技术的吗?

航宇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暂未涉足您提及的上述技术。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请问玉龙芯片可以用在低轨卫星上吗,低轨卫星一般上面会使用芯片做星上处理数据吗,另外,平台计算机一般是星载还是地面控制用。

航宇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1、玉龙(YULONG)是公司推出的新一代嵌入式人工智能系列处理器芯片,芯片聚焦于前端图像处理、前端信号处理和智能控制,芯片具有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算法的平台加速能力,具有高性能、高可靠、低功耗的特点,芯片可面向航空航天、智能安防、机器人、AIoT、智能制造、智慧交通等应用场景,产品的具体使用场景由客户根据自身的需求确定。2、在当前的产业大发展形势下,公司将充分把握国家实施重大项目、发展航天强国战略对国产化、自主可控技术产品的需求契机,抢抓市场机遇,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研发实力、完善产品系列,推动实现技术更新迭代,扩充产品型谱;公司于2023年3月7日披露了《关于启动重大项目工程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告编号:2023-008)》,启动“新一代宇航SOC芯片及星载平台计算机项目”项目工程。 公司产品及经营情况详情,请以公司披露的临时公告及定期报告为准。请您基于对公司价值的判断,理性投资,谢谢。

投资者:公司的子公司欧比特(香港)有限公司持有以色列UrbanAeronauticsLtd这个公司飞行汽车吗

航宇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子公司欧比特(香港)有限公司持有以色列Urban Aeronautics Ltd.的部分股权,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宇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