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龙源技术:经查询华证ESG评级,公司治理为82.7分,高于行业平均79分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4-03-06 17:1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龙源技术(300105)03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的机电工程总承包资质是否完成了升级,可以承接共多项目?今年有没有获取比去年更大型的订单?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目前公司为机电工程总承包资质贰级、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以及锅炉安装A级资质,各类资质证书的取得有利于公司承揽和开拓业务,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力,对公司的发展具有积极影响。谢谢!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先生/女士,我想就公司的ESG表现提出一些疑问。公司在华证的ESG评级为BBB级,和行业标杆汇川技术相比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尤其是治理问题,涉及到反贿赂和道德规范制度,公司有什么具体的政策吗?公司有什么计划改进该板块的评级吗?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经查询华证ESG评级,公司治理为82.7分,高于行业平均79分。2023年度,公司获得了万得ESG评级A级,公司股票被纳入深证国企ESG以及深证ESG成长两个指数。公司将持续做好环境、社会及治理相关工作,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是否有数字化转型规划,有无取得成就?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一直以积极的态度看待新的发展趋势。公司持续关注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以燃煤锅炉燃烧系统为核心,积极开发电厂智能化相关技术。公司建立了国家能源集团级研发平台“锅炉燃烧与传热仿真低碳实验室”;公司“350MW超临界对冲锅炉防结焦提效智能燃烧技术研究与应用”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对锅炉优化控制策略、提高燃烧效率、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此外公司有20余项软件著作权。公司将利用自身优势,不断推动燃煤电厂信息化、智能化。谢谢!

投资者:日本进行的四次核污水排海已经对周边国家海域造成了不小的核辐射影响,看下面一组我国对沿海地区核辐射值的测定数据:江苏连云港101mSv;.福建厦门102mSv;山东青岛106mSv;广东深圳123mSv;贵公司作为环保龙头有相关水质监测业务吗?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公司业务情况请查阅相关回复,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2021年贵公司与华为签订合作协议。当时回复说: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在:智能光储、风光储一体化联合及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现在距离合作签订已过去将近三年时间,双方在那些方面取得了研究成果,请详细介绍一下?谢谢!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公司与其签订的协议仅为合作协议,不涉及具体业务或项目。谢谢!

投资者:贵公司的第二曲线是什么?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公司为专注于综合节能环保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设计、研发、制造、投资、建设及咨询综合服务能力,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燃煤电站节能环保综合服务提供商。长期以来,公司以国家产业政策为导向,经过多年积累发展形成了节能、环保两大业务板块,并向新能源、低碳业务板块拓展。公司在节油点火、低氮燃烧、燃烧优化控制等方面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并在混氨燃烧、超高水分褐煤点火、CFB锅炉超低排放等方面不断取得技术突破。公司在深耕火电燃烧控制领域的同时,聚焦“双碳”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介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加大地热综合利用开发,开发屋顶光伏项目并探索生物质能全产业链。谢谢!

投资者:国务院关于印发《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通知,贵公司结合自身如何看待?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行动计划》提出对重点区域进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依法实施煤炭等量或减量替代、高质量推进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以及工业窑炉多污染物系统治理。公司将紧密跟踪政策动向和市场方向,抓住发展机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煤电容量电价的政策对于公司的业绩有无间接影响,相关改造情况如何?订单情况如何?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该政策对煤电企业有一定积极影响,公司将密切关注国家及行业政策变化,结合自身技术优势及时跟进市场需求。谢谢!

投资者: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审定与减排量核查实施规则》贵公司有相关业务吗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公司业务发展聚焦“双碳”目标,公司将持续关注规则实施后的产业机遇,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日本媒体12月21日报道,日本福岛、冈山多地居民身体血液中有机氟化合物含量偏高,经调查,与他们长期饮用含有高浓度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的自来水有关。抽取2岁-80岁之间的居民血液检测,血液中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均超标,受影响居民血液是去年全国居民平均值的80倍。投资者咨询,贵公司有对于水质有检测高浓度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的相关技术能力或解决方案吗?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公司不涉及该类业务,谢谢!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有没有加入数字化转型队列?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相关问题已答复,请您参考。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对于国务院国资委提出的将市值管理纳入央企国企负责人业绩考核是如何考虑的?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相关问题已回复,请您参阅。谢谢!

投资者:数据要素市场是一个横跨各领域的综合要素市场,我国数据资源应用场景丰富:1、金融服务场景 2、医疗健康场景。3、交通运输场景。4、生态环境场景。包括但不限于环保监测、气象监测、气象预警、移动源污染监测、生态系统生产总值 (GEP) 核算。数据要素市场潜在总规模数十万亿元,有能力接力土地财政。贵公司在数据要素的生态环境数据资源中,有相关技术能力吗?能否为国家数据要素市场做相关贡献?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公司持续关注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以燃煤锅炉燃烧系统为核心,积极开发电厂智能化相关技术。目前建成了国家能源集团级锅炉燃烧与传热仿真低碳实验室,掌握多项智能燃烧领先技术,并拥有20余项软件著作权。感谢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作为央企,怎么践行央企市值管理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股票走势受多方因素影响,请注意投资风险。公司重视股东诉求,希望通过业绩提升增强对广大投资者的回报:首先要继续做好各项经营发展工作,通过提升内在价值,增加市场信心和市场认同;同时坚持做好合规管理和信息披露工作,提升治理透明度,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及时反映公司经营成果。谢谢!

投资者:请问目前创业板央企里,跌破发行价最狠的是贵公司,贵公司打算如何改善现有状况,从而响应号召进行市值管理?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股票走势受多方因素影响,请注意投资风险。公司重视股东诉求,希望通过业绩提升增强对广大投资者的回报:首先要继续做好各项经营发展工作,通过提升内在价值,增加市场信心和市场认同;同时坚持做好合规管理和信息披露工作,提升治理透明度,加强与投资者的交流,及时反映公司经营成果。谢谢!

投资者:您好,我想要了解一下贵司用来生产的所有工厂和基地的具体地址,希望能精准到门牌号。我在公司披露的报告中没有看到具体的生产地址,不能确定公司注册地址和生产地址是否一致,哪些子公司负责生产?公司目前具体有几个生产基地,他们的地址具体是什么。希望可以明确直接告知,谢谢!

龙源技术董秘:您好!可查阅定期报告或致电证券部。谢谢!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源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