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业绩预告 - 正文

庚星股份:预计2023年全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约5464.47万元,同比上年减3491.3%左右

来源:证星业绩预告 2024-01-30 18:0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庚星股份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全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约5464.47万元,同比上年减3491.3%左右。

公告中解释本次业绩变动的原因为:

2023 年 2 月,公司确立了“双碳”服务运营商的战略定位,拟以新能源、储能、绿色储碳等“双碳”产业作为未来战略发展总体方向,并以新能源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投建运营、智慧充电平台开发、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示范站代建、运维解决方案作为战略转型先期切入领域。报告期内,公司在人员梯队建设、智慧平台建设、拓展优质场地资源、业务投拓、融资合作洽谈、设备采购、电力工程、流程制度等方面陆续取得进展,有序推动了公司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业务开展,于 2023年下半年正式投入运营并产生充电相关收入,同时公司战略性收缩原大宗商品贸易业务规模。

2023 年公司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为:

1、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毛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2023 年度,公司积极推动业务战略转型,主动调减传统业务规模,叠加本期煤炭价格大幅波动、黑色系产业链整体需求不足等市场因素,公司原大宗商品贸易业务规模大幅缩减,同时新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暂未形成较大规模性收入。

2、销售费用、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增加:因公司战略转型和新业务开拓需要,公司人力行政、办公场地租赁、营销拓展、信息技术投入等各项成本、费用大幅上升。

综上,公司营业收入、毛利润大幅下降,而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大幅增加,导致公司 2023 年度业绩亏损。

庚星股份2023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84亿元,同比下降70.47%;归母净利润-3249.65万元,同比下降1046.96%;扣非净利润-3461.18万元,同比下降1641.06%;其中2023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75亿元,同比下降14.9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75.54万元,同比下降853.4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497.61万元,同比下降1012.42%;负债率37.86%,投资收益-281.67万元,财务费用-3.38万元,毛利率1.38%。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庚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