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友钴业: 股价的波动受市场环境、行业预期、投资人情绪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2-12 18: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华友钴业(603799)01月0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你好,公司一个冶炼企业,原料外购,市值过高与实际不匹配,高管高薪酬与业务管理能力严重背离,大环境情况,公司有降薪计划吗?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公司将结合市场薪酬水平制定适应公司发展的薪酬管理体系,积极发挥薪酬考核体系的激励约束作用,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的股价为何在大盘修复的阶段还在不断的创新低,是有人故意做空啊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股价的波动受市场环境、行业预期、投资人情绪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将坚持做好主营业务,提升经营质量,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碳酸锂在投产前后,有安排套保吗?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为降低产品价格波动给公司带来的经营风险,公司合理利用期货等工具提升公司生产经营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不知道公司高管和员工是否有参与转融通融出手上的股票,建议如果有的话,建议公司劝告各位同事尤其是高管,收回转融通。目前转融通还有1.3亿元,远高于融券卖出金额。大概率是有量化通过转融通不断打压股价并做差价。作为公司员工,理应爱护公司维护公司股价,融出股票供人打压价格有点说不过去,更别说之前董事长认为目前股价极度低估呢。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及董监高并未进行本公司股票的融券业务,如有相关情况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股价的波动受市场环境、行业预期、投资人情绪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公司对所从事的行业前景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98%投资者都是亏损状态,贵公司不断融资,财务报表显示盈利,既然是盈利那是怎么回报投资者呢?股价一跌再跌,公司却没有提升股价和投资者信心的措施,连续下跌两年多了,这对公司发展,稳定以及企业形象是很不利的,除非公司已经回天乏术了,不要让投资者太失望了,是该大股东表现的时候了。我们是相信和信任你们才投资的,不是给你们填窟窿眼,要做良心企业。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股价的波动受市场环境、行业预期、投资人情绪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近期新能源板块整体出现调整,但公司坚定看好新能源锂电行业的发展前景。公司将坚持做好主营业务,提升经营质量,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我比较了下贵公司和同行其他公司的管理层薪酬,发现贵公司的高管收入远高于同行,比容百科技、中伟股份、格林美都高,甚至还高于宁德时代,赣锋锂业和天齐锂业这近两年盈利数百亿,但他们的高管收入也远比贵公司的高管收入低。公司虽然营收增长很快,但是净利润还有所下滑,而且股价一直跌跌不休。高管拿这么多收入是否愧对投资者呢?而且董事长也表示目前股价是低估的?那么贵公司高管是否应该拿出部分收入来主动增持股票呢?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您的建议已收到,我们将转达给管理层。公司将结合市场薪酬水平制定适应公司发展的薪酬管理体系,积极发挥薪酬考核体系的激励约束作用,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公司左手回购用于股权激励,右手借贷还债,是利益输送或是抢劫吗?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公司回购股份拟用于转换公司发行的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如未能在发布回购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后3年内用于上述用途的,则未使用的已回购股份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予以注销,回购股票并非用于员工股权激励。公司股份回购及员工股权激励均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开展,不存在利益输送情形。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最近镍价疯狂下跌,请问这对华友钴业有什么影响?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镍价的波动会对公司印尼镍冶炼项目的生产成本及相关镍产品的销售价格产生一定影响,具体情况请您参考公司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董事长在第八届国际年会上表示目前股价是低估的,这里先对董事长的观点表示认同,但又提到港股融资等方案,又感到有些疑惑。港股对于周期股一向是不给估值的,周期股即使是盈利较好的时候去港股融资给的估值都很低。而且因为港股流动性差,导致容易被操纵被影响,进而反过来拖累A股股价。建议对于港股融资三思而后行,如果要做的话,请参照我上一个问题。请董事长承诺,在A股股价回到员工持股价70.69之前,不进行任何融资。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您的建议已收到,我们将转达给管理层。公司坚定看好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的发展前景,行业短期的波动不改长期向好的态势。公司将坚持做好主营业务,提升经营质量,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公司子公司与众钠能源战略合作协议,刚成立2年的公司是合作或是战略利益转移吗?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公司与众钠能源合作,将基于双方数年来各自在硫酸铁钠这一电池体系的深度研究和产业化成果,进一步开展相关前驱体材料的研发、降本和规模化应用。双方将共同研判市场发展趋势,定期或不定期保持交流,分享产业链信息,明确下一代材料技术指标和开发计划,并联合研制全新高比能量材料,并为新型电池产品迭代,形成共同技术储备。本次合作仅为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意向,后续合作过程中存在各种不可预见因素或不可抗力因素,有可能导致合作不达预期或可能无法履行的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你好,碳酸锂期货大跌对公司业绩影响有多大?辛苦给详细一下

华友钴业董秘:您好,碳酸锂产品是公司非洲区津巴布韦Arcadia锂矿及广西配套锂盐厂项目的主营产品,也是公司锂电正极材料产品的原材料,碳酸锂产品价格的涨跌会对相关产品的盈利能力产生一定影响,具体请您参考公司定期报告和临时公告。目前公司非洲区津巴布韦Arcadia锂矿及广西锂盐厂项目正在试生产过程中,公司将致力于通过不断优化工艺以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盈利能力。感谢您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友钴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