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科A:您可以联系当地的万科团队,或者将具体合作意向发邮件至公司IR邮箱:ir@vanke.com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11-08 23:0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消息,万 科A(000002)11月0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万科和印力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财报没有显示。万科是否买下了印力呢?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印力为公司的非并表单位,目前报表上对印力的投资属于“长期股权投资”,所产生的收益属于“投资收益”。为免误解,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提及商业业务营业收入时会注明“含非并表项目”,同时也会列出印力管理的商业项目营业收入。

投资者:公司旗下在港上市的万科海外(1036.HK)近年来业绩节节败退,股价从12年上市至今已经跌了90%,近期公司美元债持续异动,请问公司海外业务是否遭遇严重困局?国际业务对公司影响有多大?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董秘,万科2023年股价跌幅-25.3%(截止目前),请问2024年如果股价继续下跌,公司会采取什么具体措施来维护股东利益,谢谢。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目前股价走势与行业正处于新旧发展模式转变以及行业面临多种挑战有关,公司将努力做好经营,守护公司安全,同时也会做好资金的统筹规划和利用,最大程度的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投资者:请问公司印力是否是公司资产。为何财务报表里面没看到REITS何时发行落地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印力为公司的非并表单位,目前报表上对印力的投资属于“长期股权投资”,所产生的收益属于“投资收益”。为免误解,公司在定期报告中提及商业业务营业收入时会注明“含非并表项目”,同时也会列出印力管理的商业项目营业收入。10月26日,印力发起的中金印力消费基础设施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已获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受理,成为首批申报的消费基础设施REITs之一。

投资者:想问:如有一个楼盘想和贵公司合作开发的话,有什么途径可以联系贵公司。还有物业服务也想让贵公司团队负责经营,合作模式有哪些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您可以联系当地的万科团队,或者将具体合作意向发邮件至公司IR邮箱:ir@vanke.com。

投资者:请问贵公司在广州市在建过在销售楼盘有多少个呢?近日广州市在旧改回迁方式中正在研讨增加以房票方式回迁的方案,贵公司会否有相对应的跟进措施或意愿吗?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有关广州市的项目开发情况,您可查阅公司2022年报之“境内主要项目2022年开发情况和2023年开发计划”;广州地区的在售楼盘,您可以关注小程序“易选房”。公司会关注各地旧改政策变化,结合市场及自身情况适时跟进。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几个问题1)请问截至目前公司土地储备面积多少?其中一二线城市中面积占总量比多少?2)印力已成功发现reits,公司委托给印力管理的项目中,有多少项目符合reits扩募条件?3)万纬reits进展如何?2023年只剩2个月,本年度是否还有望发行成功?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1)截至9月底,本集团在建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约6,966.1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4,487.2万平方米;规划中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约 3,444.7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2,172.4万平方米。此外,本集团还参与了一批旧城改造项目,按当前规划条件,总计容建筑面积合计约373.9万平方米。(2)有关印力的潜在扩募资产,您可以参见中金印力消费基础设施REIT的招募说明书。(3)物流仓储REITs的申报和发行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投资者:公司H股现PB只有三折不到,请问公司这估值低估吗?公司会回购振资本信心吗?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目前股价走势与行业正处于新旧发展模式转变以及行业面临多种挑战有关,公司将努力做好经营,守护公司安全,同时也会做好资金的统筹规划和利用,最大程度的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投资者:贵公司应该去回购错误定价的债券,这样才能稳定市场预期。至少是要通过公告的方式,告知市场公司有能力回购错误定价的债券。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请问公司1.2万亿的有息负债是多少?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截至三季度末,公司有息负债为人民币3230.3亿元。

投资者:请问公司土地储备面积是多少?这些储备土地价值多少?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截至9月底,本集团在建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约6,966.1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4,487.2万平方米;规划中项目总计容建筑面积约 3,444.7万平方米,权益计容建筑面积约2,172.4万平方米。此外,本集团还参与了一批旧城改造项目,按当前规划条件,总计容建筑面积合计约373.9万平方米。详细信息请您参阅公司披露的三季度报告。

投资者:公司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应该投入资金进行股份回购。缩减债务,快速利润结算。港股低至三成净资产和负面的评级,公司不做任何表态,不就越来越黑?公司可以宣布未来一年内进行回购方案,当年号称的百亿回购不就因为股价上涨而没有买到吗?钱没有出 危机也解除了,这一举两得。希望公司从股东利益出发,真正的承担起负责的态度,事情做有困难另说,至少把态度表现出来,话说出来。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请问现房销售是确认收入,计入当年主营业务收入了吗?另外现房销售占比的提升是否对毛利率造成一定的承压?下半年集中交房是否会有资金紧张而无法拿地的情况?谢谢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根据会计准则的规定,公司在房产完工并验收合格,达到销售合同约定的交付条件,在客户取得相关商品控制权时点确认销售收入。现房销售毛利主要受现房销售价格的影响。公司将根据市场及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统筹考虑新项目的获取。

投资者:万科每个月披露的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吗?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合同销售金额和面积对应的是万科操盘项目的销售金额和面积,其中包含部分联合营项目公司的销售金额和面积。

投资者:回购公司的美元债比拿地回报率高多了。有40%的回报,还要干什么经营?建议公司立刻回购美元债,美元债回归合理区间之前,不要拿地了。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董秘:您好!贵公司最近二级市场表现不太理想,请问公司管理层是否有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还有大股东融券借出业务能不能收回去,另外请问有没有回购股份计划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目前股价走势与行业正处于新旧发展模式转变以及行业面临多种挑战有关,公司将努力做好经营,守护公司安全,同时也会做好资金的统筹规划和利用,最大程度的维护公司和股东利益。

投资者:您好董秘,请问为什么万科10月拿地只拿了1个项目,花了3亿,是今年10月没有合适的项目,还是公司为了保留资金而少拿地呢?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新增投资在每个月的分布并不均匀。总体上公司今年仍然保持了一定的投资强度。在投资上公司会继续坚持量入为出,合理仓位,把投资质量放在首位。

投资者:2022年11月23日 央行 银保监会 发文放松房地产行业融资 万科推出了定向增发方案 但是最终未能成。眼见一年时间过去,公司有没有额外补充资本金的途径?公司为什么不通过发行可转债的方式筹措流动资金和回购股份?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和建议。公司拥有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会通过其他方式筹集发展所需资金。

投资者:董秘您好,2022年万科员工薪酬同比2021年大幅攀升,而在册员工却同比下降,在行业如此艰难之际,相比同行中其他企业都在裁员降薪,万科的人均薪酬为何却急速提升?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不同业务处在不同发展阶段,员工数量也处在动态变化的过程中,定期报告中披露的员工数据为期末时点数据,如果基于同等可比口径,2022年的平均员工数量较2021年有所增加。

投资者:2023年半年报告第14页中提到“报告期内本集团商业业务(含非并表项目)营业收入 43.0 亿元”,而155页租金收入43.79亿,这两个金额有什么区别吗?请问印力集团的产生租金收入的资产在合并报表中体现的是“使用权资产”吗?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半年报告中提及“报告期内本集团商业业务(含非并表项目)营业收入43.0亿元”主要是商业业务相关的收入,而报告第155页的租金收入主要包含合并报表范围内商业、办公、物流、公寓等业务产生的租金收入。印力集团为集团的非并表单位,公司不合并其财务报表。

投资者:问下上半年其它收入-租金收入43亿元,对应的资产在报表上是投资性房地产与使用权资产吗?金额大致是多少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的租金收入主要是来源于合并报表范围内商业、办公、物流、公寓等业务产生的租金收入,具体可参见2023年中期财务报表附注。

投资者:你好,请问武汉汉口传奇项目,在2023年中报为什么还有12亿存货?

万 科A董秘:感谢您的关注。原因是部分楼盘尚未达到交付条件。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