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盛和资源: 如有回购或增持计划,公司会及时披露。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9-06 17:1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和资源(600392)09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属于国企还是央企

盛和资源董秘:你好,公司是混合所有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综合利用研究所,持股比例为14.06%,其上级单位是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资产受财政部监管。谢谢你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是否有稀土矿

盛和资源董秘:你好,公司参股了美国MP公司(该公司运营美国芒廷帕斯稀土矿,年产稀土精矿约4.3万吨REO)、澳大利亚Peak稀土公司(该公司正在开发位于坦桑尼亚的Ngualla稀土矿,预计于2026年初建成投产)、ETM公司(该公司拥有格陵兰岛科瓦内湾稀土矿勘探权)等,并与MP公司、Peak稀土公司签署了稀土矿包销协议,还与国内德昌大陆槽稀土矿运营主体和地矿业签署了稀土精矿的长期供应协议,构建了多元化的稀土精矿供应渠道,为公司的稀土冶炼分离等下游业务提供了充分的原料保障。谢谢你的关注。

投资者:现在公司算是集体躺平了吗?在国家这么多利好刺激股市情况下。怎么会一言不发呢?作为国企不应该有个表态吗?严防经济转弱或预期经济转弱循环,贵公司不应该相应政策做一点儿贡献吗?

盛和资源董秘:你好,公司不会不愿也不敢躺平。自2012年底重组上市以来,公司在股东、合作伙伴及各相关方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实现了快速发展,形成了完整的稀土产业链,基本构建了国内国外业务布局,拓展了锆钛业务,行业地位不断攀升。2022年末,公司资产和营收规模相比重组上市之初实现了10倍以上的增长。为更好地指引公司发展,今年4月公司发布了《2023-2025年发展规划》,明确公司发展总目标:到2025年,公司将全面实现国内国外双重业务布局,围绕稀土产业链、锆钛独居石产业链和循环经济产业链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的绿色低碳和智能电驱关键原材料国际化供应商。目前公司正在为实现这一目标积极努力。谢谢你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有回购计划吗?目前相对来说已经很便宜了,政策红利越来越多,抓住机会

盛和资源董秘:你好,如有回购或增持计划,公司会及时披露。谢谢你的关注!

投资者:半年报显示新加坡国贸公司营业收入11亿,而利润只有区区2千多万,这是把国家资源当土卖?百分之一点多的利润为什么要卖给国外?赚的这点微薄利润够你们修复被污染的环境吗?请问主要是销售给哪个国家了?

盛和资源董秘:你好,新加坡国贸公司主要从事国外进口矿的采购和销售业务,销售对象为国内客户。谢谢你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1)公司产品应有的各个领域,如电动车、消费电子等各领域的增长情况如何,各领域增长情况对稀土的影响程度,公司看好那个的领域的增长?(2)上游稀土价格一直下跌,公司预计在那个价格会企稳。目前公司稀土供货情况如何?(3)因中美关系的原因,美国和欧洲摆脱对稀土依赖有没有较大的措施,公司对这方面有了解吗?

盛和资源董秘:你好,稀土的下游应用领域如新能源汽车、高效节能工业电机、机器人、风电、新材料等都保持着高速增长。稀土价格主要受供需影响,长期来看国内稀土供应趋向集中,需求端随着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高速发展,预期保持长期持续增长,会对稀土价格保持合理区间运行提供支撑。因为稀土在诸多新兴产业中的广泛应用,包括美欧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高度重视稀土供应链产业链的稳定安全,正在积极推动构建多元化的稀土供应链产业链。公司在经营发展过程中会持续审视公司所面临的风险和机遇,并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谢谢你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的实控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当下国家大力支持股市,公司的股价也已经连创近几年新低,是否关心国家政策,是否对得起中小股东

盛和资源董秘:你好,公司非常理解投资者对股价的关心,但股价受影响因素较多,公司提醒投资者理性对待股市波动。为维护全体股东利益,公司会努力做好生产经营管理,积极落实公司发展规划,同时会做好投资者的沟通交流,帮助投资者客观地了解行业和公司情况,以便更好地做出投资决策。谢谢你的关注。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和资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