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巨石: 张毓强先生目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暂无退休计划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7-28 10:09: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巨石(600176)07月2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高管每年拿这么多薪酬合理吗?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高管薪酬是按照公司薪酬考核要求,根据高管人员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以及对公司经营发展所做的贡献,在综合考虑企业经营业绩增长情况和参考可比公司薪酬水平后确定,并提交公司董事会薪酬考核委员会和董事会审议通过。

投资者:张雨强今年是不是快退休了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张毓强先生目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暂无退休计划。张毓强先生作为玻纤业务的创始人,不仅是公司董事会成员和高级管理人员,也在公司第二大股东振石集团担任董事局主席职务。

投资者:公司独立董事津贴这么高是否做到勤勉履职?每年有多少时间在公司办公?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独立董事履职严格遵守相关法规要求和公司规定,津贴发放综合考虑了公司所在行业可比公司情况、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以及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开展情况,符合公司发展要求,关于确定独立董事津贴的相关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批准,程序合法、合规。

投资者:您好,请问公司的玻璃纤维强度最高能达到多少GPa?能到100GPa吗?谢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E9高模量玻璃配方产品,模量超越100GPa,对推动风电叶片的轻量化和大型化具有重要意义。

投资者:公司下半年业绩会回暖吗?现在在建产线有那几条?预计啥时候投产?产能是否会面临过剩?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下半年业绩受宏观经济、市场需求恢复情况等诸多因素影响,具有不确定性。公司管理层将坚持抓好生产经营,推动业绩回暖。公司在建产线为巨石淮安年产40万吨生产基地一期年产10万吨增强型玻璃纤维生产线项目,预计2024年建成投产。玻璃纤维行业是技术壁垒和门槛很高的行业,质量稳定需要通过专业完整的控制体系来实现,并且市场和客户的认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公司认为现在新增产线不会造成行业产能过剩,公司也在积极呼吁国家加大落后产能的淘汰力度,实现行业高质量稳定发展。

投资者:据说公司二股东的房产项目房子卖不出去,偷偷降低备案价,然后公司叫陆顶风发了一份通知号召巨石员工去接盘买房,是否有此事?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上述问题涉及公司第二大股东的业务,与公司主业及日常生产经营无关。

投资者:中材叶片的股权多会就过户给中国巨石了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中国巨石已经成为中材叶片股东,持有中材叶片20.01%股权。

投资者:北向资金持股马上超越二股东了,贵公司怎么看待这个事情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沪港通及外资机构合计持股比例的提升,体现了外资机构对公司经营及未来发展的持续看好,也反映了投资者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同。

投资者:贵公司与欧文斯科宁的玻纤产品雷同吗是竞争关系吗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的主营业务与欧文斯科宁的玻璃纤维业务是同行业业务。

投资者:国企改革下一个年度,贵公司准备从那些方面进行改革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严格执行国有企业改革的有关要求,对于有利于公司长期发展的改革创新,公司都将坚定支持,积极推动。

投资者:贵公司产品的应用范围今年有没有拓宽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产品主要应用领域集中在基建和建筑、交通运输、电子电器、工业设备、能源环保。其中有相对偏周期的应用领域(建筑建材、管罐等),也有比较新兴的应用领域(汽车轻量化、5G、风电),玻纤行业兼具“周期”和“成长”双重属性。在双碳目标推动下,风电、新能源汽车、电子电器、新型建材、光伏等领域需求长期向好的态势不变,行业领军企业的竞争优势明显,市场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投资者:贵公司与欧文斯科宁差距在哪呢未来会超越欧文斯科宁的市值吗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公司与欧文斯科宁业务领域并不完全一致。按照“十四五”规划,公司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将继续坚持积极获取资本市场认可。

投资者:贵贵公司现阶段生产过程中对老粉的使用小吗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自2021年以来,公司通过工艺优化和技术创新,池窑拉丝漏板中的铑含量已逐渐降低,可以实现制造低铑或无铑漏板。

投资者:老粉的大跌,对贵公司收入影响大吗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出售铑粉属于资产处置收益,不会影响公司营业收入。

投资者:贵公司的产品7月比6月份相比,价格怎么样呢

中国巨石董秘:您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目前公司玻纤产品价格总体稳定。

中国巨石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6.71亿元,同比下降28.48%;归母净利润9.21亿元,同比下降49.84%;扣非净利润4.94亿元,同比下降65.74%;负债率42.33%,投资收益-1792.65万元,财务费用8037.37万元,毛利率29.9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1家,增持评级4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9.69。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6130.85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47.87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国巨石(600176)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存货/营收率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2.5星,好价格指标3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国巨石(600176)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生产、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