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盛和资源: 公司主要从事稀土矿采选、冶炼分离、金属加工以及锆钛矿选矿业务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7-04 18:11: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盛和资源(600392)07月04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中信证券6月30日研报表示,6月2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北京市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随着北京、上海等城市政策持续加码,机器人行业有望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高性能钕铁硼是机器人伺服系统核心材料,随着机器人行业高速发展,稀土永磁行业有望迎来新增长。请问贵公司有在这一领域做布局吗?是否利润都在永磁行业,上游稀土还是卖土价呢?公司对上下游的布局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盛和资源董秘:你好,公司主要从事稀土矿采选、冶炼分离、金属加工以及锆钛矿选矿业务。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稀土精矿、稀土氧化物、稀土盐、稀土金属、锆英砂、钛精矿、金红石等。公司2022年投资了巨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初始持股比例10%,该公司投建了2万吨/年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项目。公司会根据市场和自身情况,适时以投资或自建等方式布局稀土下游领域。谢谢你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你好,盛和公司在美国芒廷帕斯稀土矿、格陵兰科瓦内湾稀土多金属矿,越南有冶炼分离厂项目,有没涉及镓、锗稀土金属采选冶炼或是有冶炼镓、锗氧化物。对商务部海关总署公告2023年第23号出口管制有没受到影响?

盛和资源董秘:你好,公司生产经营不涉及你所提及的金属元素。谢谢你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目前的估值是在高位还是低位,请老实回答,打消长期投资者的疑虑

盛和资源董秘:你好,公司估值会受宏观经济环境、所处行业和发展阶段、公司经营成果、投资者偏好等多重因素影响。提醒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谢谢你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即将25周年,作为一家央企。公司为国家的产业链发展做出了哪些贡献呢

盛和资源董秘:你好,公司定位为绿色低碳和智能电驱关键原材料国际化供应商,目前已经形成稀土产业链、锆钛独居石产业链和循环经济产业链三大业务方向,实现了国内、国外的双重布局,为稀土和锆钛等关键原材料的开发利用做出了突出贡献。谢谢你的关注!

盛和资源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8.03亿元,同比上升10.67%;归母净利润7737.83万元,同比下降89.14%;扣非净利润5091.89万元,同比下降92.79%;负债率34.5%,投资收益296.77万元,财务费用1947.92万元,毛利率12.6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7.14。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16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38.53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盛和资源(600392)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一般。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有息资产负债率、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3星,好价格指标3.5星,综合指标3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盛和资源(600392)主营业务:主要从事稀土矿采选、冶炼分离、金属加工以及锆钛矿选矿业务。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盛和资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