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冠城大通: 二级市场价格受众多因素影响,公司将继续努力做好各项运营工作,尽可能提升投资者信心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6-06 12:0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冠城大通(600067)06月06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2013年通过4.3亿土拍来的冠城大通广场用地,目前已经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包括利息资本化、建安成本等,累计投资号称超过了10亿。而该项资产究竟是在财务报表中何处体现,固定资产?出租开发产品?存货?目前看,在哪个科目中都容不下这样一个高额的资产份额,公司财报作假也太明显了,资产实实在在的在名下,但是财报中却不见了?我查了该项目转固前后的固定资产金额的变化,根本不具备大额增加几亿的变化。

冠城大通董秘: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自公司取得冠城大通广场土地使用权后,其土地成本在“无形资产”核算;建设过程中发生的相关成本在“在建工程”核算,在冠城大通广场2021年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从“在建工程”结转至“固定资产”。

投资者:公司股票天天跌跌跌,请问公司具体在那些方面如何提振投资者的信心?

冠城大通董秘:您好,二级市场价格受众多因素影响,公司将继续努力做好各项运营工作,尽可能提升投资者信心。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在各个项目中,往往都有大量配建商业,怎么在财报上根本没有体现,或者说租金收入、用于租售的资产与所披露商业地产规模远不配比,是不是被私吞了?目前查到的冠城大通蓝郡有7万平方米商业配建、蓝湖庭有3万平方米商业配建、其他几个开发的楼盘项目也有类似的或多或少的配建。仅按1元/平方米*天,也远不止财报中所披露的金额,况且不到一亿的租金收入中还大部分是中关村写字楼租金。严重怀疑上市公司偷税漏税及侵害股东权益。

冠城大通董秘: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收入会计政策,公司将出租收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冠城大通蓝郡项目剩余商业部分约2.34万平方米,蓝湖庭商业配建约3.2万平方米。公司各项目情况不同,部分尚未开始租赁,已租赁物业结合项目周围商业氛围及市场行情价格亦不等,不存在侵害股东权益的情形。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上市公司在冠城大通华玺项目上还有数万平方米的自持商业地产资产(商铺、车位、写字楼等),为什么在财报中无法体现出对应的资产和租金收入?除了蓝郡、蓝湖庭、华玺项目上,其他项目上还有多少面积的出租用自持商业地产,出租率是多少,租金收入是多少?在公司财报中持有的出租开发产品扣除摊销后,仅有不到3亿(还包括北京一栋3万平方米的写字楼,年租金约6千万),与几十万平方米的出租用资产严重不对等,是否是虚假财务账?

冠城大通董秘:冠城大通华玺项目自持物业目前正在招商中,其资产价值体现在报表项目“投资性房地产”。公司目前在租及拟出租物业为创富大厦、冠城大通广场项目、蓝湖庭、华玺以及蓝郡等项目的配套商业等。根据公司持有资产的不同目的,列示在“固定资产”、“投资性房地产”、“存货——出租开发产品”科目核算。2023年一季度,创富大厦加权平均出租率约73%,冠城大通广场目前除公司办公、下属公司自用外,广场招商正在进行中。蓝湖庭CD区配套商业2023年1月办理竣备手续,目前也在招商过程中。

冠城大通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48亿元,同比下降24.46%;归母净利润-1118.03万元,同比下降140.89%;扣非净利润-53.41万元,同比下降101.84%;负债率63.73%,投资收益-213.54万元,财务费用4978.84万元,毛利率16.3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307.2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405.0,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冠城大通(600067)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较差,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货币资金/总资产率、有息资产负债率、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星,好价格指标2星,综合指标1.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冠城大通(600067)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电磁线生产销售、新能源锂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生产经营。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冠城大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