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中孚信息:方寸微电子的MPU芯片重点面向网络安全领域,提供安全的单芯片解决方案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5-30 19: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孚信息(300659)05月30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司对此有何规划? “国资委提出所有央企、地方国企落实信创全替代,到2027年,央企国企100%完成信创替代,构筑自立自强的数字技术创新体系以及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2025年行政办公及电子政务系统要全部完成国产化替代。”另外,这次非公开发行是否有引进国资的愿望?可以极大的促进贵司业务量的提升。谢谢

中孚信息董秘:投资者您好!感谢您的建议。谢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据传国家从去年底开始,就要求所有国企和政府单位等都建立自有的信创,贵司近期订单是否有增加?再次背景下,为何一季度还是巨亏呢?谢谢。

中孚信息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收入呈季节性分布,全年来看一季度收入占比较小,同时成本费用季度均摊,导致一季度利润呈现亏损状态。具体可参照公司定期报告披露数据。谢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 请问贵司的安全芯片,除了自用外,有无对外销售?贵司对芯片的前景如何看待?有没加大研发力度的计划?在美帝的高压下,代工是否会出现问题?同时,是否会和华为海思等头部芯片设计公司或者院校进行合作?

中孚信息董秘:投资者您好!方寸微电子安全芯片除自用外,产品已商用于工业控制、安防监控、网通设备、安全存储等信创安全领域。近几年公司一直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产品已实现全国产化。公司重视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产品、技术不断升级奠定基础。谢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 意法推出了边缘AI加速微处理器——第二代STM32 MPU。该处理器提高了工业和物联网边缘应用的性能和安全性。副总裁Earp表示:“新的微处理器进一步加大了公司在应用处理器方面的投资,将64位内核与边缘AI加速、高级多媒体功能、图形处理和数字连接相结合。”请问贵司的MPU具体如何?是否同级别性能和安全性等?谢谢。

中孚信息董秘:投资者您好!方寸微电子的MPU芯片重点面向网络安全领域,提供安全的单芯片解决方案。芯片采用AMP架构,内置高性能国产RISC-V处理器核,主核可运行Linux操作系统,适配丰富的软件生态,从核可运行Baremetal固件,实现高实时性的事务处理。谢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MPU 芯片是否已经量产或者即将量产?贵司的芯片,有无应用在新能源车的安全上?以及对支付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智能家居,智能安防等。贵司的芯片和华为海思,紫光展锐等同行有何优势?是否实现同行业芯片的国产替代?此类芯片的量产,会否极大提升贵司业绩?中报会否盈利?谢谢。

中孚信息董秘:投资者您好!方寸微电子的MPU芯片处于小批试产阶段,该芯片重点面向网络安全领域,提供安全的单芯片解决方案,与华为海思、紫光展锐面向不同的应用领域。涉及业绩的具体情况请关注公司的定期报告。谢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最近ai犯罪兴起,包括ai换身术,ai换声术等等,请问贵司对此有何规划?比如通过算法识别AI模型生成内容的特征,大模型训练、调优所使用数据的安全问题等是否都有布局?谢谢。

中孚信息董秘:投资者您好!公司持续保持对相关技术的关注,分析该技术与自身业务的契合度,希望可以借助新技术提升公司产品研发、管理运营效率,并根据战略发展方向,不断优化产品体系、完善业务布局。谢谢关注。

投资者:您好,请问贵司的MPU等芯片,有无和院校合作,引进战投的计划?

中孚信息董秘:投资者您好!方寸微电子重视与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为产品、技术不断升级奠定基础。谢谢关注。

中孚信息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7亿元,同比上升83.77%;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上升14.26%;扣非净利润-1.19亿元,同比上升13.48%;负债率37.86%,投资收益56.83万元,财务费用202.54万元,毛利率58.4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孚信息(300659)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可能有财务风险,存在隐忧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存货/营收率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1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中孚信息(300659)主营业务:网络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由算法生成,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孚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