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东软载波:国网2023年的招标已经开始,公司的中标情况要好于往年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28 17:0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软载波(300183)04月28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2022年贵公司的智能化业务主要是什么业务?其未来发展前景如何?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为配合公司战略发展部署,更清晰地反映公司业务板块收入,2022年将产品分类口径按公司战略布局进行重新分类。2022年度,公司将“智能化业务”作为单独一项收入类别进行披露,同时对上年度相同或类似业务进行了重新分类合并,将原“系统集成及IT咨询服务收入”、“应用软件”和“智能化工程收入”,统一归类为“智能化业务”。公司智能化板块聚焦智能园区、智慧学校、智慧医院、智慧小区四大市场体系,以智慧综合管理平台为依托,不断完善产品和解决方案。智能化市场潜力较大,有望成为公司业务新的增长点。谢谢

投资者:请问国网2023年的招标是否开始?公司的中标情况如何?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国网2023年的招标已经开始,公司的中标情况要好于往年。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2022年底库存数增加的原因是什么?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公司库存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芯片备货,采购的与芯片相关的晶圆增加所致。因2020年开始半导体产业链上游产能紧张,导致2021年度原材料采购价格持续走高,芯片产品出现了严重缺货现象。为了应对这种情况,公司与上游晶圆厂商定采购额度,以应对采购价格走高的不利影响。由于从晶圆采购到实现收入需要10至12个月,因此公司需要提前备货。2023年,公司提升了白色家电、BMS等领域方案能力,拓展市场头部客户的市场份额,从而带动销量增加;加大开发健康医护和消防传感器市场的力度,促进产品销售,拓展新渠道增加销售机会。预计到2023年底,公司存货可以达到正常库存水平。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一季度利润下滑的原因是什么?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2022年末和2023年第一季度,因受到不可抗力影响,实际工作日较往年有所减少,公司一段时间内员工不能满员,严重影响公司业务开展,导致经营业务未能有效开展,致使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一定幅度的下降。谢谢

投资者:请问公司2022年报中,在“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的“四、主营业务分析”之研发投入中,披露2022年研发人员中,硕士生有101人。而在“第四节公司治理”之“十一、公司员工情况”披露出来的研究生及以上只有66人,两个数据不一致,请问是什么原因?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硕士是按照学位统计,研究生是按照学历统计。谢谢

投资者: 你好,公司业绩那么差,大股东后续会有什么动作?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公司大股东一直关注公司稳定持续发展,在公司治理、市场开拓、业务协作、战略规划等方面都给予公司极大的帮助,相信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中大股东会继续给予公司支持和帮助。按照相关政策法规如有需要披露的事项,公司会及时披露。谢谢

投资者:公司年报中提到,海外DCU是海外集抄系统关键终端设备,支持 DLMS/COSEM,对下完成各类电表数据采集,对上完成与主站系统的数据交互。本年度完成多个合作厂家定制需求开发、系统调试,开始小批量试点出货,为拓展海外集抄业务奠定基础。这块业务能否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点?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2023年公司将加强能源互联网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继续扩大与国内外表厂的业务合作,加强各类产品在海外市场的推广,包括新一代智能信息采集、中低压侧配电智能化、综合能源服务、智能楼宇及智慧园区等方案的海外推广,重点开拓中东、东亚、东南亚等区域市场。希望公司相关产品能够发挥作用,为公司带来更多的收入。谢谢

投资者:王董秘,你好。自发布2022年的年报和2023年的第一季度报告以来的几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下跌幅度巨大。请问:1、公司第一季度业绩下滑较大,是什么原因?会否对全年业绩产生负面影响?2、2023年较2022年在业务上有哪些新的乐观的因素?3、公司是否采取稳定股价的措施?比如上市公司回购,大股东从二级市场增持等。4、作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否在资产重组方面有实质作为?

东软载波董秘:你好,2022年末和2023年第一季度,因受到不可抗力影响,实际工作日较往年有所减少,公司一段时间内员工不能满员,严重影响公司业务开展,导致经营业务未能有效开展,致使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均有一定幅度的下降,不会对全年业务产生负面影响。2023年国家电网双模产品开始全面使用,公司双模产品的销售情况会稳定且有所增长;2023年集成电路市场会回暖,且公司货源充足,销售有望增长;智能化产品积累多年,2023年也有望增加。目前公司董事会尚未接到上市公司回购、大股东二级市场增持、控股股东有关资产重组等提议,如有此类事项公司会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及时公告。谢谢

东软载波2023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4亿元,同比下降16.62%;归母净利润1369.23万元,同比下降37.21%;扣非净利润999.38万元,同比下降50.37%;负债率9.09%,投资收益38.98万元,财务费用-867.1万元,毛利率44.0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7564.87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161.93万,融券余额减少。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东软载波(300183)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存货/营收率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1.5星,好价格指标2.5星,综合指标2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东软载波(300183)主营业务:主要从事软件、集成电路、智能化产品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载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