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析 - 董秘互动综合 - 正文

广立微:WAT测试设备属于半导体设备领域,是集成电路生产过程中用于晶圆允收测试的设备

来源:证星董秘互动 2023-04-07 09: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立微(301095)03月29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请问公司,如果遇到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中断等重大极端外部情况,公司生产全流程是否会因设备、材料等缺失而中断、能否做到完全自主可控?

广立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始终秉承自主创新的研发理念,保障产品与技术的自主可控性,同时公司积极关注地缘贸易关系的变化,并制定了相关应对措施。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WAT测试设备所使用的零部件更新周期大概多长,一般几年换一次,需要经常换吗?

广立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WAT测试设备所使用的零部件根据配件属性不同更新周期有所不同,随着公司测试设备安装数量的提升,我们预计维保服务将会成为公司新增业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的设备能用多少年,更换周期多长时间?每年新增需求和替换需求分别占比多少?多谢

广立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设备数据半导体测试类设备,其测试环境与半导体生产线一致,具备优良而稳定的设备性能,更换周期与半导体产线中其他测试设备、生产设备基本一致。目前每年新增需求远大替换需求,随着国内半导体产业发展时间的推进,后期也将会存在一定量的替换需求。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近日,华为表示:"华为芯片设计EDA工具团队联合国内EDA企业,共同打造了14nm以上工艺所需EDA工具,基本实现了14nm以上EDA工具国产化,2023年将完成对其全面验证"。贵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主要从事芯片制造,封装,测试的EDA软件公司,请问贵公司是否为华为所联合的“国内EDA企业”之一?盼复,谢谢!

广立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相关客户信息请您关注公司相关公告及定期报告,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陆董,公司2022年报披露,合同负债中预收硬件产品销售金额为9164万元,并解释为按订单一定比例收取,请问加权计算后9164万元的预收款大约是订单比例的多少?

广立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与部分主要客户的商务合同中约定了按订单金额收取一定比例的预付款,加权计算后9,164万元的硬件产品预收款大约是相关订单金额的30%。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贵公司在芯片设备领域有哪些作为?

广立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领先的集成电路EDA软件与晶圆级电性测试设备供应商,在设备领域公司提供自主研发的WAT测试设备,实现了高质量的产品替代;在未来产品布局上,公司积极研发晶圆级可靠性测试设备及高功率、高电压电性测试设备,并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投资者: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贵司的WAT测试设备是否属于半导体设备的领域?该设备在半导体产业中的作用是什么?

广立微董秘:尊敬的投资者您好,WAT测试设备属于半导体设备领域,是集成电路生产过程中用于晶圆允收测试的设备。WAT(Wafer Acceptance Test)又称为晶圆允收测试,位于晶圆完成制作工艺流程之后、晶圆测试(CP)之前,用来测量特定结构的电性参数,以检验制造过程的质量、稳定性及工艺平台的电性规格等是否满足要求,对晶圆的生产制造进行控制和评估,贯穿于晶圆生产的整个工艺制造过程。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广立微2022年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56亿元,同比上升79.48%;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上升91.97%;扣非净利润1.03亿元,同比上升104.01%;其中2022年第四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79亿元,同比上升112.5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8849.38万元,同比上升134.0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735.4万元,同比上升126.05%;负债率9.3%,投资收益55.26万元,财务费用-3926.25万元,毛利率67.7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8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33.76。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4460.5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1256.14万,融券余额增加。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立微(30109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良好,盈利能力良好,营收成长性优秀。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该股好公司指标3.5星,好价格指标1.5星,综合指标2.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广立微(301095)主营业务:集成电路EDA软件与晶圆级电性测试设备供应商。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立微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